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歌唱永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唱永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螢火蟲對星說:“學者說你的光芒總有一天要消失。”

  可是星不語。

  喜歡在夜空中尋找那顆星,童年的那顆星。在回家路上,它透過樹葉的縫隙與我捉迷藏,有時又躲在對面的高樓后陪着我,永恆散發著溫柔的光芒。

  “永恆”,星讓我用這樣一個字眼,那麼究竟什麼才是“永恆”。

  古往今來,有人想在建築上刻上自己的名字,以為這就是永恆,可即使不免歲月的侵蝕;也有人軼事不斷,名字不時見各大小報端,可也只是滄海一粟。人在時間面前又是多麼渺小,談什麼永恆呢?

  可是星不語。星不語,可也掛在天幕中上萬年了吧。梵高英年早逝,他的畫作生前未被人賞識,可現在人們卻從他的畫里讀出他對生活的熱情;哥白尼的“日心說”被教會認為是異說,可現在被奉為經典理論;還有那些文章詩句,也許他只是出自一個平凡人的手筆,可在讀到它們的剎那,它們也已經影響到了我們的一部分情緒吧。這才是一種永恆!

  我終於讀懂了星的不語,它並不否認從時間的存在會帶走許多,它並不在意自己的光輝有一天會不再耀眼,但他是想默默奉獻,即使有一天會讓一切改變,它也已經成為人們記憶中的一部分,永恆也會被時間帶走,歲月也不能讓它減色半分。這才是一種永恆!

  既然是這樣,那又何必整天怨聲載道:“哀吾生制須臾,羨長江之無窮。”長江何足羨,我們擁有的是最珍貴的人生。

  既然這樣,那麼就讓我們握緊手中的星,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用自己的雙手打磨生命的寶石,放出永恆奪目的光彩,這才是永恆的魅力!

  泰戈爾說:“我知道那些日子就要來到,歲月洪流會覆蓋生命的燦爛,但是星會永恆在黑夜裡守望。”

  讓我們一起歌唱永恆吧,因為只有永恆創造出生命的經典,綻放生命的光彩;讓我們一起歌唱永恆吧,因為只有永恆才能追求生命的圖騰,激昂生命的鬥志,讓掉進泥潭的人振奮,讓處於危難的人平安,縱然一無所得,縱然粉骨碎身,要將文明與道德的火炬傳承,也也要用今生無悔的選擇鑄就春秋的華蓋與樂章牎選擇永恆,雖九死而猶未悔!讓我們一起歌唱永恆吧,因為永恆可以是那麼一瞬間,但也可以是一萬年!

您正在瀏覽: 歌唱永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唱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