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樣消費,值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消費,值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一段時間,報紙上的豪宴奢侈消費引起了我的注意。今年春節期間,一家飯店有一道“長白山百年老人蔘燉土雞”的菜就標價16萬元,菜價令人觸目驚心!六頭日本大網鮑就標價4800元。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各種名貴酒類,如50年陳釀茅台、蘇格蘭威士忌、路易十三、法國白蘭地的價格更是高不可攀。

  現在,中國餐飲業的這種現象已屢見不鮮。據有關部門統計,2005年我國餐飲業消費高達8800多億元,人均消費677元;估計2006年餐飲業還將持續高速增長,很可能突破一萬億元大關。可這些數字也引來了不少人的擔憂,各種“天價”飯菜以及部分人群的奢侈問題十分嚴重。豪華、高檔的消費被人們奉為無懈可擊的“神話”,部分人把奢侈消費視為自己財富和地位的象徵,這些消費在那些人眼中是對自己身份的炫耀,認為最貴就是最好,實在是榮辱不分。一場豪宴,不管吃完吃不完,菜要大上,吃不完,就地扔下,任憑這些消費打水漂。同時這也給了商家以可乘之機,很多飯店利用人們的奢侈心理,牟取暴利。這正是我國餐飲業的弊端。

  食用這些高檔菜究竟該如何呢?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的研究人員調查,類似鮑魚等很多高價食品並沒有較高的營養價值,鮑魚中含有的蛋白質跟雞蛋的含量不差上下,人們在不明事實的情況下盲目消費,而且由於商家的價格誤導和豪華的酒店氛圍使人們陷入騙局之中。

  對於以上這些正在飯店的消費一族,我想問你們一句:這樣的消費,到底值嗎?也請有關部門關注此類現狀。

您正在瀏覽: 這樣消費,值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消費,值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