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存長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存長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萬里長城是中國歷史乃至世界歷史上一顆璀璨的明珠。它是中國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是華夏文明的象徵,是中華民族的驕傲,它反映了我國古代建築技術的偉大成就。

  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奇迹。自秦始皇開始,修築長城一直是一項大工程。據記載,秦始皇用了近百萬人口修築長城,約佔當時全國人口的二十分之一。

  在那個戰火紛飛,狼煙四起的戰國時期,秦燕趙國在國境北處,築長城,阻止了匈奴,東胡的南掠,維護了國家的統治秦始皇統一六國后,以全國的物力財力連接了原有的秦燕趙的長城並加以修補。明朝時又修了從鴨綠江到嘉峪關的長城抵禦外來敵害,約長12700里,有“萬里長城”之稱。

  歷史的風輕輕拂過,在千百年後的今天,在這個和平年代,長城已經失去了原有的價值,難道他真的不具備什麼價值了么?

  不,決不可能。長城不僅僅是古時用來抵禦外來敵害的工具,更是今天中華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巧奪天工的設計,更體現了中國古代人民的高度智慧,它,是歷史的見證。

  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民族關係發展的產物,在歷史的發展過程中,長城帶的古代民族,有些消失了,一些新的民族又融合生成,他們都與今天分佈在長城帶的二十多個民族有着密切聯繫,都對中國的歷史發展做出過重要的貢獻。

  有人會說,萬里長城的修築浪費了多少的財力物力。又使多少人民的家庭破碎,即使孟姜女沒有真的哭倒長城,但是,她不正是無數受苦受難的人的代表嗎?是的,修築長城,確實是一項勞民傷財的工程。但是,若是沒有那些人的付出,沒有築長城,那麼,當匈奴的鐵騎入主中原,人民還能安居樂業的生活么?當我們偉大的祖國被侵佔,還會存在華夏文明么?還會有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么?所以長城不可缺少。

  今天,看着長城,不禁驚嘆與它的藝術建築,更驚嘆於它忠心不悔地守衛了中華國土數千年的堅強毅力。萬里長城,相信他不止能在中華國土上綿延萬里,可以在那條歷史長河上綿延萬里,還可以在每一位華夏兒女的心中綿延萬里!

您正在瀏覽: 長存長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存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