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長城,一條俯卧在群山尖一的龍,深黃的巨石記載着歷史的滄桑,一座座峰火台凝聚着古人的智慧與汗水,而今,我登上了長城,我不能用雄壯的文字抒發追古思今的感慨,我只能用筆記錄下我的所見所感,來表達對長城的敬畏與讚美。

  ——題記

  這個假期我去了長城,很遠就看到了長城的身影,驚詫於公交車開了如此之久竟始終未脫離長城的懷抱,他似乎消失在了山峰中,可仔細一瞧,他又在更遠的山上留下攀登的足跡,北方的山石大多是大塊的岩石,只有星星點點的野草從岩縫中長出來,可在長城所到之處無不綠樹成蔭,他威嚴地坐落在山脊上,將藍天與青山分割開來。那棕黃色膚色體現着中華民族的驕傲,我只能暗自驚嘆古人創造與勇敢。

  它是中華文明的瑰寶,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可與埃及金字塔齊名,是人間的奇迹。在遙遠的兩千多年以前,勞動人民以血肉之軀修築了萬里長城,談何容易。長城是中國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是中華民族的象徵。

  在長城腳下看,它綿延起伏、雄偉、壯觀。我們順着台階登上長城,我看到了清朝用過的神威大將軍炮。再往上爬,到了第一個風火台,這個風火台有5扇窗戶,聽媽媽講,風火台是用來傳遞信號的,是古代的一種通訊工具。在古代戰爭中,為了防禦敵人的進攻而修建的,當敵人來的時候,在風火台上點燃火把作為信號往下傳遞。

  剛開始登長城的時候,我這裡摸摸,那裡看看,感覺很輕鬆,很快樂,可是越往上爬,越感覺到體力不支,兩腿就像灌了鉛似的,一步彷彿有6億多斤重,剛才那股高興勁兒一下子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再望望前方,這長城還真是長啊,好象永遠沒有盡頭一樣。特別是快到第四個烽火台的時候,台階很陡很陡,每走一步都要花很大的力氣。爸爸就叫我雙手抓着扶手,他還在後面推着我,同時,媽媽在旁邊鼓勵我:“加油!加油!堅持就是勝利!”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登上第四個烽火台。媽媽告訴我,這就是有名的好漢坡。經媽媽指點,我看見了一塊碑,上面有毛主席爺爺寫的七個紅色大字:“不到長城非好漢!”好多人在那裡拍照。我想,我登上了長城,也是個好漢。

  通過這次登長城的經歷,使我深刻地認識到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我們中華民族人民的智慧與能力。我想,我們這一代,一定能夠把這種精神繼承下去,讓中國變得更加美好。

  宣化八中初二:楊穎

您正在瀏覽: 長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