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唱響文明之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唱響文明之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一個我們每個人都懂的詞語,也是我們每個人都不了解的詞語。 

  我們懂文明,而我們卻不知道將垃圾扔竟進垃圾箱 ;我們懂文明,而我們卻隨意,踐踏採摘花草; 我們懂文明,而我們卻不知道走路靠右;我們懂文明,而我們卻會隨地吐痰......其實要問文明是什麼 ,我們每個人都會說“明白,清楚”,其實真正明白的又有多少呢? 

  幼兒園時問老師:“文明是什麼 ?” 

  老師說:“文明是一種安全感。走路靠右,講文明,這樣才安全。”

  小學時問同學“文明是什麼 ?” 

  同學說;“文明是一種挑戰,戰勝自己,講文明,才能改掉壞習慣。” 

  中學時問父母:“文明到底是什麼?” 

  父母說:“文明是一種尊嚴,尊重他人,講文明,才能交到知心友。” 

  文明到底是什麼?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文明其實就在我們心中,只要我們都敞開胸懷,就一定可以讓心裡的問明之花綻放光彩。 

  記得有人給我講過這樣的故事 :一個年輕人要去張村,可他不認識路。半路上看見一位老人,年輕人喊道:“喂!老頭,這裡離張村有多遠?”老人脫口而出:“無禮!”年輕人足足走了五里的路程也沒找到張村。年輕人停下來想了又想,似乎悟出了什麼。 

  禮貌待人是文明的基本要求,只有我們禮貌對人,別人才會禮貌待我們,如果我們對人不禮貌,那我們就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文明就是一塊石頭,如果我們抱緊那我們就可以認清它,反之,如果我們放手,那受傷的只會是我們。文明真的很簡單,有時只是一個手勢,一聲問候,一句道歉,一步距離.... 

  只要我們每一刻都提醒自己,文明就是尊嚴,這樣我們一定會呵護它,保護它,發揚它...... 

  讓我們一起攜起手走進文明的校園,走進文明的時代,一起唱響文明!

您正在瀏覽: 唱響文明之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唱響文明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