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好的禮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禮物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過去的十多個春秋冬夏里,有苦有甜,歷經風雨,然而有這麼一個人與我風雨同行,包容我的所有小脾氣,不離也不棄。她生養了我——我的媽媽。

  我從不喜過生日,因為一說,“兒的生日,娘的苦難日”。媽媽說,她當年曾兩次沒有成功生下我,就是打了催生針也不管用。也就是說,媽媽是走了三趟鬼門關才把我帶到這個世上。難以想象,我的母親得是下了多大的毅力與恆心呀!

  秋天臨近,這同時預示着我的生日也快要到了。我望着院中的那株小樹苗,思緒又回到我上一個生日的那一天。

  我從爸爸那裡打聽到,媽媽最近好像挺喜愛花的,於是那天一大早我便跑到花店門口守着。我一邊等待着花店的開門,又一邊想着該送哪種花給母親好呢?玫瑰?不好,太俗。康乃馨?好像也不太好,畢竟母親節早過了。最終經過我層層的思想爭鬥,決定還是送百合——希望爸爸媽媽能夠百年好合,少吵些架,一家三口和和睦睦的。待到花店一開門,我立即開心地沖了進去。

  “老闆老闆!你好!請問這裡有沒有百合賣啊?”

  這位老闆睡眼惺忪地告訴我:“沒有哎。”我泄氣了一大半,但他接着道:“但我好像記得後山那有一大片野百合花叢,要是用來送女士就很不錯的......”

  花店老闆話還沒說話,我就一個健步衝出了店門,直奔五百米外的那座後山去了。

  不一會兒我就到了地方。等緩過來氣之後,我便開始了我的尋花之旅。山路有些難走,但還好,想着媽媽捧着我送的鮮花滿臉欣慰的笑容,我就覺得不累。時間一點點過去,艱難的我終於成功地登了頂。

  只見朝陽透過薄淡的雲層打在我身上,天上雲彩也美得不像話,竟還有一隻只我沒見過的漂亮蝴蝶!這些蝴蝶飛舞在百合花叢中,它們為清純素麗的百合花又增添了幾分美色。我在這一瞬間怔住了,這些都是我以前從未見到過的美景。

  我站在山之巔,展開雙臂,放聲大喊:“媽媽!我——愛——你!我要把這世上最最美麗的花送給你!”

  我將採集好的花朵紮成一束,又依依不捨地在那個地方呆了好久才準備下山。老話說得好:上山容易下山難。今天這話總算是應驗在我身上了。山路崎嶇又容易打滑,我又要看路又要照顧好那束花,便是一個不小心就摔倒或是讓帶刺的小樹杈子給划傷了。下了山,我身上已是遍布大大小小的傷口了,但還好花沒事,我認為這是值得的。

  我高興地跑回了家,用力拍門,大喊:“媽媽,我回來了,快開門,我有東西要送給你......”

  “嘎吱——”家門被打開來,裡面的人一把就擁住了我。我都還沒來得及看清是誰。但我不用看也知道,這是媽媽,因為不管是什麼時候,媽媽的懷抱都是溫暖的。

  我感到有些愧疚,於是放低聲調向媽媽解釋:“呃,我這一大清早的出門都沒給你打個招呼,對不起啊,害您擔心了,那啥,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嘛,我就想着送你個禮物。”

  我掙脫媽媽的懷抱,將手中的那束野百合獻寶似的舉在媽媽眼前,“爸爸不是說你喜歡花嘛,我也不知道你喜歡哪種花,就自作主張摘來了一捧百合,你快聞聞,香不香?”

  媽媽眼睛紅了,她的視線自始至終都未從我身上移開過,她溫柔地撫摸着我的頭,輕聲道:“小傻瓜,媽媽最後再跟你說一次,以後你的生日都不要再來回折騰着給我送禮物了,你就是上天賜予我的最好的禮物,明白了嗎?”

  思緒飛回,我又細細地品味媽媽的那句話。媽媽說,我就是上天賜予她最好的禮物。既然這樣的話,不如今年我生日的那天就送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吧!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禮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