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莫等白了少年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等白了少年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就像是斷了線的風箏,一去不復返;就像是一滴水滴進了大海了,無影無蹤;就像是人的生命,不會再有第二次。

  以前的我,總是渾渾噩噩的度過我人生中的每一秒,每一刻。總以為時間是無限的,沒了上一秒,還有這一秒,沒了這一秒,還有下一秒,天真的認為有無數個下一秒。從而毫不珍惜時間,都只是在浪費時間。

  南宋詩人岳飛的《滿江紅》中有一句使我獲益良多。那就是“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有多少人無所事事,碌碌無為的消磨青春和時光。等年老時只剩下悲傷了。現實中有多少人到最後才來嘆惋,才會後悔,才會珍惜。而我,便是那大多數人的的其中一個。

  依稀記得,小學的時候,我做作業總是一種“明日復明日”心態,總是先玩夠了再去寫作業,直到長大,學習了朱自清的《匆匆》。懂得了知識。我才知道什麼叫光陰似金。時間無價。才知道那時的我多麼失敗。就連俄國革命家、政治家、理論家列寧也是非常愛惜時間的:“有一篇回憶錄,回憶一位同志向列寧彙報工作,列寧批准了他的計劃,並問道:“那麼你們什麼時候開始呢?”“明天開始”那位同志說。列寧卻批評他說:“為什麼不今天開始呢:就是現在!”從中我們可以看出列寧是非常珍惜時間的。”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們要在年少的時候奮發圖強,不可等到年老時才來懊悔當年的過錯。那時已經是“為時已晚”了。

  燕子去了會再來,但時間過去了就不會再倒流;楊柳枯了會再青,但時間過去了就不會有第二次了;桃花謝了會再開,但時間去了就不會再讓你把握了。兒時的我們,對一切都是懵懂的。但現在的我們,已經長大,懂了是非道理。不可再荒廢時光。莫等白了少年頭。我們應發憤圖強。不做失敗的自己。

  初二:吳坤錠

您正在瀏覽: 莫等白了少年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等白了少年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