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之魔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之魔法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想,書還是傳遞快樂的泉水,是戳破虛偽的利劍,是打開智慧之門的鑰匙,是遠航的船艦,是通向世界的光輝大道。

  書,常使我重溫童年的歡樂——

  每憶起童年,我就不由自主地想到湯姆·索亞·馬克·吐溫筆下那個快樂的小男孩,督導他和朋友們“做交易”而逃過了姨媽交給他的刷牆任務時,我就想起了自己和大人討價還價的情景,“關電視!”“再看10分鐘!”“不行!”“5分鐘!”“關!”我束手無策,情急之下脫口而出:“今天我刷碗!”呵呵,真是令人忍俊不禁哪!

  書,常震撼我的心靈——

  讀托爾斯泰的《復活》,我能深深感受到人們獸性與醜惡,130名無罪的農民被關進又臟又臭的監獄,長官們貪財受賄,人民思想麻木,沒有羞恥之心,污濁的世風毀滅了一個又一個正義無邪的人……讀這本書,我常感到內心壓抑,恨不得跳進書中,幫主人公一起懲罰惡人,拯救貧窮無辜的人。世界上還有很多不公平的事件與可憐人,《復活》讓我對生活又多了一層認識。

  書,常令我有茅塞頓開之感——

  八年級開學初,我每天都心情很好,感覺天空是那麼寬廣,湛藍的沒有一絲雜質,白雲是那麼柔軟,彷彿伸出手就能觸摸到。我常望者天空出神,肉體還在地上,但靈魂已融化在暖暖的陽光里了——這樣的好心情要歸功於《約翰克利斯朵夫》。

  那天中午,我在看一個電視節目,節目中一段婉轉的調子吸引了我,我嘗試着把它彈下來,又“擴寫”了一部分,足足花了一下午,終於把能想到的調子拼湊在了一起,彈出來也很好聽,自我感覺非常良好,跟爸爸媽媽炫耀了一晚上!

  後來,自從讀了《約翰·克里斯朵夫》后,我就再不以那些優美的調子而驕傲了,因為我懂得,音樂不是為了炫耀,不只是為了好聽,而是音樂家感情的流露。作曲就像音樂家寫文章的方式,如果只是為了好聽,那就只是一紙風花雪月之詞。正是這種種令我驚喜的感悟,才使我有了八年級開學初的那份坦然、愉悅……

  書,常把我的思緒帶向遠方——

  跟隨魯濱遜的腳步,我“開闢”了屬於自己的荒島,種植了可以“獨吞”的糧食,與野人搏鬥,和時間賽跑,實現自己的航海夢……

  書,更讓我認識到了不一樣的世界,百科知識貧乏的我通過閱讀充實了自己空虛的大腦。在《一路走來一路讀》中,雖是足不出戶,卻和羅伯特·李將軍一起經歷了南北戰爭的殘酷,體會了沃爾瑪的雙面性,感受了曾經種族歧視的殘酷黑暗,也感受了民主社會的種種自由與束縛……

  書的魔法,為我變出了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我將繼續在閱讀的道路上探索,感受書籍的神奇力量。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二:郭冰玄

您正在瀏覽: 書之魔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之魔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