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劍指何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劍指何方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劍指何方 

  隋末。皇宮大殿前。 

  青年李剛與隋煬帝的御前侍衛黃統決鬥。 

  黃統說:“請亮劍。” 

  李剛答:“我劍已在手。”語氣中充滿着自信與仇恨。 

  “你劍已在手?為什麼我看不到?”黃統的聲音中透露出驚疑。 

  話音未落,他已感到頸上一陣寒意,他明白自己已無生之餘地。 

  李剛輕蔑一笑:“我這柄劍,名曰無影劍,無形亦無影。”說完,黃統的鮮血染紅了李剛的手。 

  李剛捉住正準備逃的隋煬帝,悠悠地說了一句話。手一揮,隋煬帝血如泉涌。 

  隋亡,舉國歡騰,新的王朝即將成立。 

  李剛凝視着自己的手,也就是凝視着那柄無人能見的寶劍,想起自己與劍共同走過的路程。 

  3年前,他17歲,生於武術世家的他已練就一手好劍法。父親把這柄劍交給他,告訴他,這就是江湖上所說的無影劍。 

  烈日高垂,李剛望着劍映在地上的影子,失望了。原來江湖第一劍無影劍是徒有虛名。 

  父親看到了他眼中的失望,告訴他:“這柄劍此時有形,所以有影。當你把它用到正確的地方時,它會漸漸隱形,那時,它就是名副其實的無敵於天下的無影劍了。” 

  幾天後,父親離世。17歲的李剛背着這柄沉甸甸的劍和那句比劍還要沉重的話走出家鄉,步入江湖。 

  他成為了一名殺手,為民除害。當他知道哪一個地主惡霸欺壓百姓時,就意味着他的劍上又會多一抹血光。 

  一年之後,他在江湖上已小有名氣。 

  但是,他仍是鬱鬱寡歡。因為,那柄劍並沒有隱形,它仍是一柄寒光閃閃的劍。 

  一日,李剛落寞地走在路上,陪伴他的,是那柄同樣寂寞的劍。 

  突然,他聽到大隊軍馬的聲音。一個具有英雄氣概的人下了馬,向他問路。他詳細地指明了方向,但那個人並沒有要走的意思,而是看着他,說:“你就是被老百姓們稱為活菩薩的李剛吧?不如你參加我們的隊伍吧。” 

  然後,那個人告訴他他們是反隋的起義軍。並向他訴說了隋煬帝的一切罪惡。 

  李剛愣住了。他只知道隋煬帝並不是一個好皇帝,沒想到他竟這麼作惡多端。李剛想了想,同意了。 

  後來,李剛知道了這支隊伍的領袖叫做李淵。在這支英雄的隊伍里,李剛做了李淵的侍衛。 

  一晃兩年,他們終於了隋朝都城洛陽。 

  與此同時,李剛發現他的劍開始變得透明。他喜出望外,更加努力地跟隨着這支隊伍戰鬥。 

  又是一個月,那柄劍真的看不見了。李剛明白,他找到了正確的方向,這柄劍找到了正確的方向。 

  這天晚上,他們殺入了皇宮。 

  李剛第一個沖了進去,找到了隋煬帝。 

  他毫不費力地殺死了隋煬帝的御前侍衛黃統。 

  他抓住隋煬帝,悠悠地說了一句話,也是隋煬帝聽到的最後一句話,它是—— 

  你不知我劍指何方,我告訴你我劍峰盼隋亡!

您正在瀏覽: 劍指何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劍指何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