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早見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早見聞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風蕭蕭,落葉飄飄。

  清晨,我伸着懶腰走到窗檯前,絲絲細雨交織於空中,我禁不住這大自然的誘惑,便穿好衣服,走出門。

  路邊的樹葉和草地也許是被雨水沖洗的緣故顯得格外油綠。深吸一口氣,十分清爽。

  沒一會兒,雨停了,天亮起來了,遠處天邊多了一片紅暈。我走在縣城北的公路上,大多數商店還沒有開張,只有幾家早餐店正在做準備工作——鬆軟的烙餅、金燦燦的油條、香甜的豆漿······各種食物的香味兒勾引着我的胃,但我還是忍住了,畢竟才出來一小會兒。我接着往前走,發現在路口有一個中年大叔坐在一台老式的爆米花機旁,還悠閑地抽着煙;而一個只有七八歲的小男孩正忙活着——他蹲在爆米花機前,似乎是完成最後的組裝。我心想:多可愛的孩子,這麼小就知道幫家人分擔家務真懂事!想想自己平時什麼都得父母幫忙,還總給父母發脾氣,我還不如一個小學生呢!以後我一定要獨立起來······小男孩弄完了,他站着大口大口喘着氣,那個男人也站了起來,從三輪車上拿出一塊大塑料布,叫小男孩幫着疊上。小男孩由於太小,無法拽住塑料布的兩角,那男人便很不好氣的呵斥道:“快拽住,拽住!連這麼個事也干不好,笨死啦!”我心中一驚,陷入沉思·······

  太陽已堅定地站在崗位上了,媽媽打來了電話叫我稍買塊豬肉,我便去了南邊的早市。許多上班族在吃早飯,還有一些賣水果的爺爺奶奶,有一個大概上五年級的小男孩,正拿着一摞廣告,發給了擺攤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和吃飯的人。小男孩邊發邊說:“一定來看看,東西很便宜哦。”人們都笑着接過廣告紙,並且認認真真地讀了一遍。一位老爺爺慈祥的看着小男孩詢問情況,一個買肉的大哥哥也湊近過去問:“你發廣告掙多錢啊?”小男孩笑着說:“哥哥我是個我們自家發的。”“哦哦,要不我替你發吧。”“哈哈!”男孩笑着離開了。

  路上,我也細細琢磨着人們的表現,看不出哪裡不同,最後終於明白:小男孩有一顆清潔的心,他同樣感染了他人,所以人們都願去認真感受這份心。你誠心待人,別人也誠心待你。

  陽光暖暖,內心充滿。

您正在瀏覽: 清早見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早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