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3·15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3·15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初中(6)班  張燦  

感受3·15  

在現在的社會上總是有許多人違背良心去做買賣,傷害一些無辜的人。像這種損害消費者利益的行為,在3.15這天就會一一亮出來,讓大家都引起重視。  

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清爽”和“雪花”這兩大知名品牌的啤酒吧!你們也應該聽過這個故事吧!這件事發生在2008年夏天,“清爽”和“雪花”銷量都還不錯,可“雪花”遠遠比不上“清爽”,“雪花”的總經理不甘心,想不通哪一點比“清爽”差,於是就想到了一個“餿主意”,“雪花”老總將“清爽”啤酒放進微波爐加熱,在托關係將變質了的“清爽”啤酒放入他們的倉庫。久而久之,“清爽”漸漸落後,“雪花”銷量第一,“清爽”懷疑“雪花”動了手腳,就派人去調查,果然,是他們動了手腳,“清爽”老總找到了很多的證據之後就去投訴,“清爽”打贏了這場維權的官司,許多媒體得知此消息之後,紛紛針對此事進行報道。惡人有惡報,“雪花”從銷量第一到銷量前50名,最後到一個人也沒有買。雪花老總進了監獄。他們後悔了!他抱頭痛哭,可沒用,世上沒有後悔的葯賣呀!他說:“他要重新做人。”“清爽”重新跳入了銷量第一。  

看完了這個故事,我想每個人都有一定的領悟。靠良心做事;以德服人;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要善於反思自己,為什麼比別人差,從正面認識自己……這些都是我的領悟。當然只要能更正一切重來,就是好樣的。  

在這個複雜的社會中,肯定還有很多人違背良心做買賣,我們一定要舉報,靠公安機關打敗這樣的犯罪分子,使社會得到健康,得到安寧。每次買東西時可以靠這些方法評定真假:看一看生產日期、保質期、生產廠家,如果有可以專門查證的號碼,上網搜一搜。  

讓我們攜起手來維護消費者權益,打擊犯罪分子人人有責。  

老師點評:  

張燦:這是你來星語后第一次寫作文,老師看的出來你的寫作基礎不錯,只是在寫作的細節上需要指導,望加油!  

您正在瀏覽: 感受3·15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3·1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