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地震前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前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彼時我們正在教室中上課——和往常一樣的嘈雜,似乎是平靜的一天。後排的同學明目張胆地高談闊論着,不時傳來令我厭惡的笑聲。

  剛開始,以為是後排的同學在踢我的板凳。

  直至四周開始劇烈的搖晃……

  大部分人還沒反應過來。直到我旁邊的老師叫到“嘿!是地震!”

  於是耳畔響起一陣陣高頻率的叫聲;於是在老師的命令下,幾乎所有人急速地躲在課桌下。我的課桌下有人了,所以只好蹲在過道上,看着頭上的日光燈來回搖晃。不過幾秒鐘的時間,所有人又在老師的命令中向外逃竄。我幾乎是第一個出去的。沒跑幾步,想起同桌還在裡面,於是又停下來。

  “快跑!”她出來了,滿臉焦急。

  我也在人潮的推動下向前行動……幾乎是被擠下樓的。教學樓劇烈地擺起,不斷有人尖叫着慌亂地跑下。在即將到一樓時,我被絆了下去,腳給崴了,手也被不斷湧來的人群踩着,根本,無法動彈。幾乎絕望了。“來!快起來!”然後手被牽起向前跑去。連感激的時間也沒有,也顧不得腳上的疼痛,只覺着手被緊緊地拉着。跑的過程中,稍稍偏了一下頭,看見有磚不斷落下,塵土飛揚。

  終於安靜下來了。開始有汗淌下,與之一同流出的,是同學的淚水。四周是隱隱的啜泣。

  “不要哭!哭的話會傳染給別人的。要笑!即使傳染也要傳染笑。”即使是這種時候,我也只會用笨拙的語言生硬地安慰那個牽起我的手的女生。努力地笑着——我知道自己除了笑什麼也做不了。

  同桌找到了我“你剛剛在等我對不對?”

  “恩!”

  “以後不要等我!”她摸了摸我的臉,滿是汗水,“以後再遇到這種情況自己先跑,不準等我!聽到沒?!”

  “……恩。”

  “要是剛剛你死了,我會後悔死的!”她繼續摸着我的臉,眼眶有些微紅。

  本來想大聲罵她烏鴉嘴的,但是話到了嘴邊,變成一個微笑。

  “真是太幸運了!”

  “是啊!要是再厲害一點,你就真的死了!”她有些不滿我這時還笑得出來。

  “所以說,很幸運啊!任何方面都是。”

您正在瀏覽: 地震前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前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