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隨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隨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剛起床就忍不住打了個噴嚏,望望窗外,那白得近乎壓抑的天空似乎是冬天特有的標誌,我聳聳肩,只好感慨連秋褲也擋不住冬天的低溫風扇,無奈地穿上了笨拙的棉衣。

  我從不掩飾對冬天的討厭,因為我幾乎有一萬個討厭它的理由,儘管冬天裡有一個那麼漫長的假期。冬天的樹是孤獨的,它被寒冷退去了綠色的裝飾,只留下光禿的枝丫和面色張皇的樹榦。它是那麼的高,那一節節顏色暗淡的樹枝好像要把沉寂的天空霍地劃出一個大口子,為單調的冬天增添一抹並不和諧的色彩。樹與樹之間總隔着一段不長不短的距離,冬天裡赤裸的它們讓這段距離顯得更為突兀,彷彿所有事物都在嘲笑它們連彼此相擁取暖的勇氣和能力都不曾有。

  冬天的天空很吝嗇。無盡的白中透過几絲灰色,它吝嗇到甚至不願讓你拆穿它厚重的面紗,讓人猜不出側可視何時,總是敲無聲息地帶走黑夜,又毫無徵兆地將夜送還與我們。自己卻不曾言語,把它的心思一字不落地藏進身後的背影中。

  冬天的風是無情的,它總是迎着面向你刮來,像開了刃的劍,冰冷又鋒利。我們跟不上風的腳步,看不清它的面目,但目光所及之處,總能尋到它來去匆匆間發出的急促呼吸。總是如此,還來不及與它打個招呼,就只能踮起腳望望它遠去的步伐,捂捂被風吹得冰冷的耳朵,又一次被它遠遠的甩在身後。

  ……

  總之,我有上萬個理由來討厭冬天,甚至當人們談起它時,我還會強烈地控訴它的種種罪行。但當手裡捧起一杯溫熱的牛奶時,思緒又一次次的飄回那些溢滿了陽光的冬日,仰起頭正視驕陽和藍天的日子。它們不僅是屬於我的,它們更屬於冬天,冬天的樹、冬天的風、冬天的陽光、冬天的天空……一切關於冬天的記憶,經管它常伴隨着寒冷、孤獨和無助,但它的確專屬於這個季節,細細品嘗,正像一杯醇香的咖啡,苦澀、雋永。

  噢,忘了告訴你——窗外正晴空萬里。

您正在瀏覽: 寒假隨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