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九仙山之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仙山之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五蓮,有兩座有名的山,一座是五蓮山,另一座就是九仙山。九仙山素以“奇如黃山,秀如泰山,險如華山”而着稱。九仙山是因為什麼得名的呢?原來,在很久以前,在山上有一條白龍和一條黑龍,黑龍想獨霸山頭,就把白龍趕走了。白龍走後,黑龍到處用火殺害百姓。有一天,八仙路過這裡,看見黑龍殘害百姓,就下決心為民除害。於是他們和山神一起,齊心協力打敗了黑龍。山旁的百姓為了紀念八仙和山神,就把這座山叫做九仙山。

  星期六,爸爸的同事邀請我們全家一起去爬九仙山,我興奮不已。早晨,我早早地穿好衣服,吃完飯,便和爸爸媽媽一起等車去了。這次一起去的除了我以外,還有一個小弟弟和一個小妹妹。

  我們來到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龍潭溝。來到龍潭溝停車場,下了車,順着彎彎曲曲的小路往下走。人家都說越往山上走越冷,可我們卻越往下走越冷。走了幾分鐘,便聽見龍潭瀑布的水嘩嘩作響。再往下走,便看見一條清可見底的小河,前面有一座小橋,走上去,龍潭瀑布便出現在眼前。看着龍潭瀑布,我才真正領略到“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壯麗。看着看着,我彷彿已變成了一滴水,隨着這奔流不息的瀑布向前衝去……

  我們又來到靴子石。這靴子石的外形像一隻巨大的靴子,我們都爭先恐後的爬上去與這巨石合影。照完相后,我聽爸爸說,用力摁這靴石上的某一處地方,會讓這塊石頭左右搖晃。我聽后不太相信,便在這塊石頭上到處亂摁。終於我找到了一處凹進去的地方,用盡全身力氣,在弟弟妹妹的驚呼聲中,我驚奇的發現,這塊巨大的靴石在輕微的左右搖晃,我又加了把勁,靴石搖晃的更厲害了。我還想再摁幾下,可爸爸已經在招呼我了,我只得戀戀不捨地離去了。

  接下來,我們到了孫臏書院。相傳,孫臏便是在這裡研究老師傳下來的知識,寫出來着名的《孫子兵法》。剛下車,一片竹林便映入我的眼帘。竹林旁邊樹一塊牌子,上面寫着“野猴傷人,切勿挑逗”八個字。這裡有野猴?我心中充滿了疑問。孫臏書院建在一個陡峭的山坡上,通往書院的階梯雖然不長,但如同登天之梯一般,聳立在眾人眼前。我咬了咬牙,第一個向上攀登,當我快爬到頂時,便聽到弟弟妹妹大叫:“哥哥,快下來看猴子呀。”我扭頭向下看,果然,一隻大猴子和一隻小猴出現在我眼前。我看了一小會兒,就繼續向上爬。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爬了上來。走到書院的門前,就看見了孫臏的石像。只見他表情嚴肅,目不轉盯地看着前方。書院的面積不大,也就十幾平方米,孫臏的石像在正中央,前面立着一個功德箱,牆上掛着孫臏的簡介。

  我們還去了情侶峰,老母閣,萬畝杜鵑園等景點,令我流連忘返。

  這九仙山真不愧是名副其實的人間仙境!

您正在瀏覽: 九仙山之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仙山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