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握當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當下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隨手發了條說說,我本來只是想發泄一下情緒,沒想到引來許多人的關心,其中就有我的班主任。也許是她太過重視吧,她發了好幾條消息,一碗碗雞湯頓時將我掩埋。我是不大喜歡動不動就來幾句雞湯的,但是班主任的關心確實令我感動,她講的其中一句話,更是深深打動了我。

  她說:“不要輕易放棄,把握當下,問心無愧便好。”我真的是被說得無處遁形,我彷彿完美的避開了這句話的每個字,而其中最刺痛心的字眼就是“把握當下”了!我似乎很喜歡在特定的時間干特定的事,我常常想着,現在不是學習的時間,現在不是奮鬥的時刻,我都不明白這個規定的時間到底是怎麼設立的,反正不是當下。天啊,就是這個“不是當下”耗費了我的青春,竊奪了我的時間。我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已經習慣了在最後時分才想起要完成任務;我不知道從那日起,我的當下永遠是在等待下一個當下。我不喜歡拖延,可我正在干這件我最看不起的事,因為我沒有好好把握當下。

  我希望我是問心無愧的,我希望我是把握了當下的,若是多年後我回首一生,竟沒有一件值得稱道的事,那是多麼可悲!時間的腳步誰也無法追趕,我們能做的就是把我當下的每分每秒,做到問心無愧。

您正在瀏覽: 把握當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當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