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侗家寨遊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侗家寨遊記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放下所有的作業,拋開生活帶來的一切不安與浮躁,一個烈日高照的日子我們身着休閑裝帶着簡單的行李乘車直奔侗族楓香坡。當車子離開市區悠悠然的行駛在通往侗鄉的路上,沒有了高樓林立的壓抑感,透過車窗一片片綠色的樹林,一塊塊良田,一排排具有侗族民族文化風格的閣樓一覽無餘,我看得是眼花繚亂。高遠明朗的藍天,還有這一路閃過的迷人風景讓人的心境變的輕鬆、自然而平靜,所有的煩惱憂愁都隨着眼前的田園風光被拋至九霄雲外,感覺只有爽! 

  走進去一看,雖說現在是淡季,遊人也還不少,有城裡來的,有外地來的,有年輕人,有老人也有小孩子,多數是一家人一起來,或者是一群一群的團隊。 

  到達鼓樓,往前有一條精緻的小路,爸爸他們坐下來休息,但充滿好奇心的我和弟弟走上去,這路上的花紋看起來……不會是一塊塊木板拼起來的吧?可說不出來的感覺讓我認為這應該是水泥做成的,可弟弟不以為然,他讓我看看這路的兩側,嗯,這應該是木板,接下來又有一段樓梯,邊緣還有樹皮,更讓我相信這是木板了,可總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因為走在木板上的感覺和這不一樣,弟弟說可能這是很好的木頭做的吧。路邊大片大片的茶田,茶樹一排排整整齊齊的。漫步在一條林蔭小道,小路邊綠樹成蔭,草木繁茂,一絲金色悠悠透過綠葉射進來,路上映出樹木的影子,一陣風撲面而來,涼爽極了!我在這條小路上展開雙臂,擁抱大自然。一段梯子伸入幽幽山林,我們停下來休息。 

  爸爸他們終於在後面趕了上來,我們一起走上梯子,梯子越走越寬,以至於我不能像平常走樓梯一樣,一層要兩步才行,我問爸爸:“這是什麼木頭啊,怎麼這麼寬?”爸爸笑了起來:“哈哈,原來你也不知道啊,這是水泥做成的!”啊,原來我的感覺是對的,弟弟,哼!終於走完樓梯,噢,原來我們來到了“風雨橋”!長廊上有供過路人休息的長凳。我坐上去,橋下有一條小河,真是“林間小溪水潺潺”。風雨橋的全部橋身都是用杉木橫穿直套,不用一釘一鉚和其它鐵件,結構嚴謹,造型獨特,極富民族氣質。橋身上還建了一個長廊式的建築,把橋身完全遮蓋起來。我想:可能是因為人們可以在橋上避風躲雨,所以這橋稱為“風雨橋”吧。橋上的侗家小孩穿着漂亮的侗族服裝叫賣着侗族小吃,還為我們做免費的導遊。 

  走過風雨橋,我們來到了農事區,集侗族民族風情、農事體驗、田園風光於一身,讓人倍感親切。侗家房屋都點綴在山水田園之間,與周圍的田野、綠樹、山嵐和諧相映,極具原生態。而且這些樓閣都是用樹木、竹片蓋造,又把侗族獨特的民族文化,地域特色融於其中,讓人走進了一種民族文化,走進了一個異樣的世界。在農事體驗區,搖搖水排車看看它灌溉的原理;在池塘邊,看看滿塘的鴨群是怎樣覓食的;在垂釣長廊,去拿起魚竿釣釣魚。不僅僅是一種身體的鍛煉身心的放鬆,還能在泥土的氣息中懂得憶苦思甜。 

  逛來逛去也真夠累的,我完全失去了方向感,不知怎麼的又逛回來了。坐在椅子上休息,突然聞到一陣香味,終於要開飯了!呵!侗族的碗都是瓷的呢,我真佩服他們能把瓷碗燒出花紋的工藝!喝水竟不是用杯子喝,而是用小碗,花樣可真多!據說侗族是“無酒不成席,無酸不成宴。”牆上還貼着“色、香、味俱全”!我迫不及待地想嘗嘗侗族菜,我夾了一片土豆,嗯,不錯,我很喜歡這種酸味,酸里還有點辣味,我觀察桌子上,幾乎每個菜里都有辣椒,呵,真是“辣味十足”! 

  清人詩云:“吹徹蘆笙歲又終,鼓樓圍坐話年豐,酸魚糯飯常留客,染齒無勞借箸功。”正是侗寨歡宴賓客生動情景的真實寫照。

您正在瀏覽: 侗家寨遊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侗家寨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