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堂寨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寨遊記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清晨,我走出家門,路邊的草叢被柔和的晨光叫醒了,顯得格外油亮,鮮艷的花兒們已經開始精心打扮了,小草懶洋洋地伸展腰肢。一切都蘇醒了,一切都讓人心曠神怡。

  我來到媽媽所在的公司,坐上小車,準備去羅田天堂寨玩。

  透過車窗,我抬頭看到幾隻小鳥在車頂盤旋,好像在說“我們也去!我們也去!”太陽公公一半臉露在外面,一半臉藏在雲朵里。我們行駛在林蔭道上,兩邊的大樹像穿着綠色長袍的舞蹈家,互相撐開雙手,我們的汽車就像一條輕快靈活的小魚兒在樹的長河中穿梭。頭頂的綠葉一片接着一片,為我們撒下了一處處自然的綠蔭。一排排樹的背後,透過風吹樹葉的縫隙,我看到了許多池塘。

  汽車開到中途,速度加快了許多,兩邊的房屋飛一般地往後倒退,我的眼睛忙極了,不知看哪一處好。

  不一會,就到了天堂寨腳下,眼前是一條清幽小路,兩邊的大樹靜靜地立在那裡,像一位位長者在領略自然的精髓;也像一群詩人在享受山林的清幽;又像一群老人在聆聽天地之聲。小路上鋪滿了鵝卵石,兩邊還有工藝小樹樁,樹樁上有很多神秘的工藝年輪,彷彿在娓娓述說天堂寨的傳奇故事。聽!遠方有樂,聲音空靈,宛如天上的仙女在彈奏世界上最動聽的樂曲。正當我沉醉於愀然空靈的琴聲中時,突然,一股股“叮咚——叮咚”的聲音縈繞耳畔。尋找來源,噢!原來是一泓清泉啊!泉水順着山往下流,山間的每一塊石頭就像一個音符,碰到就發出“叮咚——叮咚”的聲音,好像永遠沒有休止符和結束音。

  一路上,伴着淙淙的泉水聲、悠然的琴聲,漫步於零零碎碎的綠蔭里,一路歡聲笑語,我們一行人來到索道上站。買了票,坐上索道,俯視下面的風景,一片片樹木匯成了一個綠色的海洋,放眼望去,就好比一卷綠色的毛毯鋪向天際。兩邊的山石奇形怪狀,在陽光的渲染下,光滑的岩石、巍峨聳立的山穿上了金色的晚禮服,顯得格外耀眼。

  大約過了20分鐘,索道到站了。我歡快地跳下了車,看到山下雲霧繚繞,好像一個美若天仙的姑娘戴着面紗。

  “現在我們的目標是哲人峰”,媽媽說道。“哲人峰?好有趣的名字,這個景點的山的模樣是不是一個有哲學的人呢?”我腦袋裡裝着這個大問號踏上了去哲人峰的路。路邊的黃山杜鵑競相開放,聽媽媽說,黃山杜鵑只有在海拔1200米的山上才有。那一個個小喇叭似的花瓣彷彿在說:“歡迎你們來到天堂寨。”走了幾分鐘就看到一顆龍爪松,龍爪松的樣子很奇怪,樹枝從主幹一直延伸到山壁上,銳利的“針”像一個個龍爪子指向天際。走在蜿蜒而上的山路上,感受雲霧帶來的輕柔。漸漸地,我腰酸背疼起來,媽媽鼓勵我說“堅強點,一口氣爬上去就不累了,堅持就是勝利!”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一口氣爬到了哲人峰。

  我氣喘吁吁地站在山頂,看到山下的人像螞蟻一樣小,一節節纜車好像火柴盒緩緩移動。果然不出我所料,哲人峰就像一個有涵養的老人緊皺眉頭細細思索着什麼。山上一陣陣清風迎面吹來,真舒服啊!我剛才的疲憊瞬間煙消雲散。“啊!看!好大一團花。”隨着我的驚叫,許多人順着我手指的方向看去。原來是一簇簇杜鵑花。那些杜鵑花紅艷艷地在枝頭怒放,顏色是那麼濃,那麼純,沒有一點兒雜色,簡直是一團燃燒的火焰!真不愧是“最惜杜鵑花爛漫,春風吹盡不同攀”啊!

  走着走着,就到了天堂寨主峰。這裡的霧最濃,站在山上感覺是騰雲駕霧,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新鮮空氣,靜靜地感受自然之美。

  欣賞了好大一會兒,我們邁着輕快的步伐下了山,山壁上,一些不知名的小花兒爭奇鬥豔。花兒粉嘟嘟的光彩奪目,顯得那樣雍容華貴,嫵媚嬌麗,顫巍巍,飄飄然,芳香四溢,恍若粉衣仙女下凡……一陣風吹來,花兒們搖了幾下,那樣子真是迷人,真像一群穿粉裙的姑娘在跳着優美的舞蹈。

  忽然,走過來一位步履蹣跚的老爺爺,他用那長滿老繭的手匆忙撿起地上的垃圾。一些遊客們看見了,連忙幫老人一起撿垃圾,我的心裡不由得為之一震:“這麼高的山,清潔工老爺爺還特地上來撿垃圾,天堂寨的人真善良啊!無論什麼時候心裡都有他人。”

  繼續往下走,我看到一個精緻的水上亭,亭子里美麗雕花,秀美的彩繪襯託了天堂寨的古樸、典雅。池塘里一群群小金魚在游來游去,在陽光的照耀下,鱗片上閃着金色的光。

  天堂寨真是山清水秀,地靈人傑!正直旅遊時節,許多外省的遊客慕名而來,天堂寨的神秘美景深深地吸引着每一個遊人,真不愧為人間天堂!在這次旅途中,我不僅領略了大自然的風光,還讓我懂得了生命在於奉獻,不在於索取。

  湖北黃岡麻城市麻城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陶文雨

您正在瀏覽: 天堂寨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寨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