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日夜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夜晚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冬天的夜晚,總是很漫長;冬天的月亮,總是很清亮。夜漸漸深了,朦朧的夜色,清涼的夜風,輕輕地穿過紗窗,讓人靜下心來,把煩惱置之度外。也許是天涼了,竟會感到一絲孤獨或是凄涼。星星若隱若現,恍恍惚惚,嵌天幕上閃亮;犬吠抑揚頓挫,此起彼伏,在深巷裡回蕩。多麼和諧的場面,在明月下展開…… 皎皎明月,看萬家燈火,望萬人空巷。它發出的光芒,是那麼柔和,又是那麼明亮;是那麼神聖,就是那麼高潔。孑然一身的明月點綴枯枝, 為它披上銀裝;打扮灌木,為它砌上粉妝。明月照沒了單調,照沒了枯燥。

  月灑清輝,皓月萬里,依靠於窗檯,凝視遠方的漫天星斗環繞的月,在無邊無際的雲海之間,漫步移動,高升似鉤,俯瞰世間,真是應了那句“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推開玻璃窗,清爽而又沁人的淡風掠過兩頰。輕紗縹緲,即使為明月緩緩蓋上,但那月亮,依舊擁有柔和的光芒,為靜寂的夜晚找到方向。街邊路上,景物又好似被交織的模糊的朦朧月光刷上了黯淡餘光,我也回到床前,靜思、遐想。人的一生怎麼可能做到月亮那樣有價值。

  月就是那樣,不及璀璨的朝陽,不及密布的繁星。無太陽的大片光芒為世界帶來一片光明,無星星的身影在蒼穹中密布。但是月亮就是用自己那微弱的餘光灑出自己的一片天際。

  家家戶戶的夜燈關了,窸窸窣窣的雜聲輕了,只有那一塵不染的明月嵌入黑幕,獨自閃亮。周邊萬籟俱寂,無聲無息...... 明月高懸伴夜寒,斷枝枯葉餘光殘。

  檐下清靜終有時,唯有皎月時時盼。

您正在瀏覽: 冬日夜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