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身體好沒錢也是個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體好沒錢也是個寶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身體好沒錢也是個寶

  昨天又坐公交車上班,時間是9月16日,農曆是7月29日,朱解集,自從諸城的老年人坐公交不用花錢,只出示證件就可以免費坐車一來,每逢朱解集,坐車的人格外多,多出來的這部分人,大都是65歲以上的老年人,他們藉著這免費公交的工具,就可以把自己的從集市上購得的物品帶回家,而且朱解集就在離公交站牌不遠的地方,這更方便了這些老年人,於是,一些不熟悉朱解集的人也被熟悉的住在一起的熟悉的人領到了車裡,領到了集市上,買到了自己心儀的物品。看到他們那滿載而歸,笑逐顏開的樣子,我不由得在心裡喊出,黨的政策真是好,老人身體好沒錢也是個寶。

  車行駛到東苑名邸,上來了兩位老婦人,一位70左右歲,一位60多歲,那年長的手裡拿着一個空着的紅色的裝奶盒子用手提袋,那稍微年輕的手裡拿着一個白色的蛇皮袋子,她們在我一前一後坐定了,這些老人是好說話的,不管認識不認識,也不管有沒有別人,她倆隔着我就啦開了,我向來是不反感這些人的,因為我的親屬大都是這樣的人,所以對她們還是比較關注的。

  年老的說,我就在這裡在一個星期,兒媳婦不舒服,我來替她接孩子,在這個城裡了不得,我一個星期就花了250元,三斤肉就靠百兒,什麼也得錢,俺兒媳婦說,你來伺候我們,俺爺在家裡別累出毛病來,我說,不要緊,就一個星期,你好了,我就回去。從這話里,我感覺出了這婆媳關係還好,她說,俺兒媳婦不管事兒,也不上班,平日里她自己看孩子,這惠是不大舒服。俺家老頭在家裡還種着地,還有栗子樹,此時正是大忙季節,下了車的一位婦女早在她倆還沒上車的時候就說,她的老頭在家裡種着十畝地,收了花生,她剛剛回家幫着老頭收花生,買花生了,幹了的帶皮的花生兩塊五一斤,前些日子兩塊七,她們買便宜了,便宜也得買,買了變成錢,家裡心事小一些,這不還得來城裡看孩子,俺試着一天也不願意在這城裡呆,可是幹上了社會兒,兒子生了一個再生一個,就得在這裡十多年,把個老頭弄來吧?家裡沒心事了,可是沒了收入,吃點兒東西也不寬裕,日子沒法過,上了年紀打工也掙不了幾個錢,不如在家種着點兒糧呀,菜呀的。我知道了這些,那老婦人說她家老頭還種着栗子樹,此時的栗子都熟了,我問多少錢一斤,送到收購點兒,人家過篩子,篩下來的小的就一元錢一斤,愛賣不賣,不賣就拿回家,家裡有的是,還是賤賣了還見個錢兒,篩不下來的就是5元錢一斤,我見過集市上賣的,大的八元,一般的六元。

  這個老婦人的老頭還能種糧,種栗子,種菜。老人的土地里小麥補貼錢也是自己支用,老人的國家給的養老金也是自己支用,兒子媳婦不過問,這個老婦人說著自豪的不得了。她說在城裡買斤蔥都兩塊五,俺家裡有,就省下錢了。

  那個年輕的一點兒的婦人就不同了。

  她的丈夫得了腦血栓,生活能基本自理,但是不能創收了,只好和兒子住在一起,兒子兩個孩子了,這個婦人就帶着丈夫在兒子家裡住着生活,她除了接送孩子外,還得伺候一家人吃喝,兒子媳婦都上班。

  她說她的小麥補貼和老年養老金都叫媳婦支用着,自己花個錢都是媳婦給,那天天一百塊錢就花上了,媳婦還要求她從五樓上抱下被子放到車裡,帶回家平房裡曬,她就對媳婦說,我不抱,要報你報,其實這個婦人肥胖,上下樓自己走就已經很費力了,他還說,丈夫把那些年能幹的時候掙下的錢都給了兒子,也沒有給她。現在生活難了,這個婦人還有個女兒,女兒的孩子考上大學了,兒子也不去祝賀,老婦人的心裡不好受。年老的婦人勸她,你不要管,她的他不去,等到他的她也不去。

  車到站了,這倆婦人還是沒有下車,因為朱解新開了一家超市,超市為了招攬顧客,有些生活必需品比集市上便宜些,她們寧願到超市門前等着超市開門,也不願意到集市上買。

  看了兩位老人,我的心裡湧起了一個念頭,物質決定精神,精神反作用物質。等到老了病了,喪失了勞動能力的時候,還是有個好的人體好!

  那年輕

您正在瀏覽: 身體好沒錢也是個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體好沒錢也是個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