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百年圓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年圓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908年,天津青年雜誌上提出了這樣三個問題什麼時候我們能有一名運動員可以去參加奧運會?而什麼時候我們可以組織一支隊伍去參加奧運會?而什麼時候我們又可以舉辦一屆奧運會呢?當時沒人能回答這三個沉甸甸的問號。1908,2008,時間完美地回答了這三個問題。一百年,這也許是一種巧合,一百年,我們圓了中華民族夢想。 

  1932年,劉長春代表中國遠征洛杉磯奧運會,比賽失敗,一家報社評論說:隨着一名運動員的失敗,整個中國都敗了。1936年柏林奧運會中國隊只有符保盧一人進入了複賽,比賽時他甚至沒有一根屬於自己的撐桿,每次比賽,他都向別國的運動員借撐桿,最終戰敗。一些歐洲國家甚至在報紙上刊登了名為《東亞病夫》的漫畫。這對於中國無疑是一個奇恥大辱! 

  1993年中國第一次申請主辦奧運會,以兩票之差敗給澳大利亞。2001年中國再一次申奧,7月13日那個令人難以忘懷的日子,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莊嚴的念出“北京”二字時全中國沸騰了。那一年,我8歲,不諳世事的我拉着媽媽的衣角不停的追問,媽媽說了很多,我似懂非懂,只是知道這是一件值得全中國人高興的事,是億萬中國人數十年來的夢想。 

  我一點點長大,2008年一點點到來,無數個日夜的期待終於迎來了我們的2008。今年我14歲。看着日益發展的中國,我笑了;看着越來越美的北京,我笑了;看着崛起的奧運村,我笑了。現在,我已不再是那個不懂事的小丫頭了,我甚至舉辦一屆奧運會對於一個國家來說意味着什麼。百年來的夢想,實現,就在眼前。 

  鳥巢放飛華夏兒女的夢想,越飛越高;福娃展示禮儀之邦的風采,“北京歡迎您”是一句再好不過的歡迎詞;“中國印-舞動的北京”是08年北京奧運會的標誌,北京是舞動的,是充滿活力的,亦是綠色的,北京歡迎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不分膚色,沒有種族的限制。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文明、和諧的中國盼奧運。 

  昨天,奧運是一個夢;今天,這個夢圓了,炎黃子孫的奧運夢圓了!夢圓了,心醉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就在不久的將來,我盼望着……

您正在瀏覽: 百年圓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年圓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