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境圓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境圓夢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很小就知道蓬萊仙島,但從不知道她在何處,僅是聽過一個模模糊糊的名字。上次聽爸爸說,這座記憶中亦真亦幻的城市竟是花開阿姨的故鄉。就萌生了去看一看的念頭。

  雖然很想去看看,但因路途遙遠我又暈車,這件事就只能是心裡的一個想都不敢多想的夢。同樣的理由,直到坐上疾馳的火車,我才感受到這一切是真的。火車站的遙遠對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考驗,一路的顛簸讓我的胃如翻江倒海。一個多小時的汽車下來,我已經疲憊不堪,卻發現長途火車上比汽車還亂。車廂里裝滿了乘客,夜路讓我腦子裡嗡嗡叫,想睡又睡不着。望着酣睡的人們,熬到半夜才勉強睡了一會兒,醒來后的感覺依舊是髒亂差。盯着黑漆漆的窗外直到破曉,又吐了一場才到煙台市。我們決定在煙台吃早餐,可我哪吃的下去,勉強吃了半個包子,坐公共汽車的時候又吐了。

  終於到了蓬萊市,在出站口等花開阿姨接我們時,我感到十分興奮:花開的痕迹,終於能看到她的真面目啦!很快,阿姨過來了。彎彎的眉毛,不大的眼睛,一頭披散的長發,普普通通中透着一種說不出來的氣質。麻利的動作、熱情的語言、自信的神情都與我想象中的不一樣。她沒有文字中透露的安靜,也不是有些憂愁的淑女,而是一位熱情、能幹的女強人。我曾翻閱她的文章找她的名字,得到一個“文”字。但現在,我很清楚地意識到,她有文氣,但決不文靜。坐在阿姨的摩托車上,我仔細的看這座城市,感到美麗,清潔。古樸典雅用在這座小城上,真是再合適不過。

  下午,我們去了蓬萊閣。由於阿姨說她和叔叔在田橫山腳下等我們,所以我們顧不得多欣賞美麗的景色,參觀過寺廟后就火速趕到田橫山。初見田橫山,便覺得其清新嫵媚,放眼望去,山上蜿蜒綿亘,層巒疊翠的樹木鬱鬱蔥蔥,那幾座小亭是否是仙女的梳妝台,為何都紛紛眺望大海?我偷偷看阿姨,懷疑她是否也從仙境來到人間。

  上山的路不是很難走,我們可以慢慢欣賞周圍的景色,可走棧道就不太容易了。時陡時平,大家都累的氣喘吁吁、汗流浹背。唯一的半瓶水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被搶光了。在大家都口乾舌燥的時候,我發現了一處天然石洞。洞中的石縫中湧出一股清泉,潔潤、清涼,源源不斷地流。阿姨和叔叔告訴我,這水是天上的雨水,經過大山的層層過濾才流下來。我捧了一捧,甘甜解渴,沁人心脾,難得喝上這仙境的聖水,就又捧了幾捧。當我們走到礁石林立的一處海灘,花開阿姨的頑皮就顯露了出來。三躥兩跳就爬上了最險最遠的礁石,我這個小孩子竟然還沒她身手敏捷。在黃海和渤海的分界線,阿姨為了留下叔叔橫跨二海的瞬間,竟然在還沒有她腳寬的石頭尖上拍照。

  遼闊的大海、熱情的阿姨、美麗的景區、賦予了蓬萊這座小城無限的魅力。

  天津市武清區楊村第二小學五年級:鍾熒

您正在瀏覽: 仙境圓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境圓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