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百年圓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年圓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百年圓夢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北京歡迎你,用音樂感動你,流動中的美麗充滿着朝氣......”這兩首歌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沒錯,這就是2008年第29屆奧運會的代表作。2008年8月8日晚,第29屆北京奧運會正式拉開了帷幕。 

  古希臘人於公元前776年規定每四年在奧林匹亞舉行一次運動會。公元前776年在希臘舉行了第一屆古代奧運會,多利亞人克洛斯在192.27米短跑中取得冠軍,成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第一個獲得冠軍的人。從公元前776年開始,到公元394年終止,歷經1168年,共舉行了293接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公元394年被羅馬皇帝狄奧多西一世禁止。直到1896年4月6日至4月15日,在希臘雅典舉行了第一屆現代奧運會。奧運會曾因為世界大戰中斷過三次。 

  百年一夢,一夢百年。2008年8月8日,我們終於打破了中國永遠不能舉辦奧運會的記錄。1932年,洛杉磯奧運會,劉長春代表中國參加了遠征奧運。 

  回顧過去,我們中國是那樣落後,有那麼多人斷定:中國是不可能有機會去的奧運會的舉辦權的。甚至連我們自己國家的人都說:中國什麼時候才能獲得奧運會的舉辦權啊?什麼時候才會有中國的選手取得冠軍啊?展望現在,在第23屆奧運會的射擊比賽中,中國選手許海峰成為自1932年參加奧運會以來第一個金牌得主。金牌數居世界第四位。208年第29屆奧運會,我國取得了51枚金牌,居世界第一位。這個驚人的數字給了那些曾經嘲笑過中國和中國人的一些外國人一個有力的打擊。可以看出,我們中國正在成長,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中國這條沉睡的巨龍一定會蘇醒,會成為世界上一顆閃耀的金星,也將成為世界上最強的國家,最有資格舉辦奧運年會的國家! 

  “one world one dream,”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是第29屆北京奧運會的口號。“更高,更快,更強,”是我們的信念。我們也應該讓這個信念化為動力,時時督促着我們。 

  寄望百年,近在眼前。我們中國也舉辦了一次奧運會,這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是新北京,新奧運,新中國。五環世界,歡迎您! 

  我們要以實際行動驕傲的告訴他們,我們也能舉辦奧運會!我們中國正在日益強大! 

  指導老師:王利平

您正在瀏覽: 百年圓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年圓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