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習近平助美國老人圓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近平助美國老人圓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習近平助美國老人圓夢 標籤:圓夢作文 百年圓夢作文 美國作文 美國之旅作文

  習近平在華盛頓動情講述了一個20年前他幫助一對美國老夫婦圓“中國夢”的故事,令在場的中外嘉賓無不動容。

  習近平當天出席美國友好團體歡迎午宴時透露,1992年春天,他在中國福建省福州市工作時,從報上看到一篇《啊!鼓嶺》的文章,講述了一對美國夫婦對中國一個叫鼓嶺的地方充滿了眷念與嚮往,渴望故地重遊而未能如願的故事。

  丈夫密而頓?加德納生前是美國加州大學物理學教授,他1901年隨父母來到中國,在福州度過快樂的童年時光,福州的鼓嶺給他留下了特別難忘的印象。1971年他們全家遷回美國加州。

  在此後的幾十年裡,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再回到兒時的中國故園看一看。令人惋惜的是,加德納直到去世也未能如願,臨終前,他仍不斷念叨着“KULING(鼓嶺),KULING(鼓嶺)”。

  習近平介紹說,加德納夫人雖然不知丈夫所說的“KULING”在什麼地方,但為了實現丈夫魂牽夢縈了一生的心愿,她多次到中國尋訪,最終都無果而返。後來,她在一位中國留美學生的幫助下,終於查明加德納所說的地方就是福建省福州市的鼓嶺。

  “放下報紙,我立即通過有關部門與加德納夫人取得聯繫,專門邀請她訪問鼓嶺。”習近平說:“1992年8月,我和加德納夫人見了面,並安排她去看了丈夫在世時曾念念不忘的鼓嶺,那天鼓齡有9位年屆90高齡的加德納兒時的玩伴,同加德納夫人圍坐在一起暢談往事,令她欣喜不已。”

  習近平回憶說,加德納夫人當時激動地說,丈夫的遺願終於實現了,美麗的鼓嶺和熱情的中國人民使我更加理解了加德納為什麼那樣深深地眷戀着中國。她表示要把這份情誼永遠傳承下去。

  五年級:唯愛8

您正在瀏覽: 習近平助美國老人圓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近平助美國老人圓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