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愛讀書,因為讀書開闊了我們的眼界,豐富了我們的知識。讀書使我每天都很快樂! 

  當我開始會認字時,我每天都在咿咿呀呀地念著兒歌,唱着童謠。一天復一天,我開始感到厭煩了,便嘟嚷着媽媽給我買新的故事書。媽媽很高興我能愛上讀書,於是給我買了一本我夢寐以求的《格林童話》。一回到家,我便迫不及待地坐到沙發上津津有味地朗讀起來。讀着,讀着,我把自己想象成了故事中的主人公,忘記了現實中周圍的一切。一本書始終不能滿足我對求知的慾望,我的書櫃了漸漸有了《伊索寓言》、《古希臘神話故事》、《安徒生童話》……我也漸漸的越來越喜歡讀書了。 

  到現在,我已經是一名五年級的學生了,可我仍然還是一隻痴迷的“小書蟲”。我的書櫃里早已塞滿了故事書、文學書、古典名著……讀書已經成為我的一種習慣,現在最愛做的事情,就是看各種各樣的“閑書” 。每天晚上睡覺前,我總是捧着一本書靠着床頭認真的讀着。 

  書是知識的寶庫,讀書使人心明眼亮,在書中,我可以找到我想要的東西。曾經我讀過許多名著小說,如《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愛的教育》、《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懂得了堅強,面對困難要有毅力;《愛的教育》讓我知道了同學、老師、父母之間要和睦相處,讓我懂得了要愛老師、愛同學、愛父母、愛親人;而《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徹底把我給帶進了童話世界。 

  每次放長假,別的小夥伴們都出去旅遊、玩耍了,我卻把自己一個人關在家裡,靜靜地遨遊、徜徉書的世界。讀到高興情節時,我會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讀到悲傷情節時,我便為主人公的不幸遭遇而傷心不已;讀到幽默風趣情節時,我會忍不住開懷大笑;讀到優美的詞句、段落,我會動筆摘錄,細細品味。 

  我讀了這些書,對我也有十分大的幫助。兩次作文競賽中,我都得了全年級的第一名。當老師豎起大拇指誇我時,當同學們用羨慕的眼光看着我時,我自豪卻不驕傲,因為這離不開我多讀書的好習慣,讀書能使我獲得成功,獲得快樂! 

  朋友,愛上讀書吧!讓書成為你的伴侶,它能帶你遨遊知識的王國,它能使你變得知識淵博,它能伴你走過最快樂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