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千丈幽谷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丈幽谷遊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嵊州出發向新昌方向行駛二十公里左右,便到了我雖聞卻未見過的千丈幽谷。走過一座古老的木板橋,便見它坐落於穿岩十九峰峰底,兩者交相輝映。其山山體為鮮紅的岩石,崢嶸挺拔,姿態不凡。 

  站立於門口放眼望去,大片的綠竹林襯托着這座座高山,卻顯得山更巍峨,谷更幽靜了。繼續向前走去,瞧!那是什麼?子體與母體分離,長度遠大於直徑,這就是丹霞石柱。它可是由山體分裂,從母體上分離出來的一塊哦!它威嚴聳立在高處,“獨柱一幟”。 

  再往前走去,遠遠望去那一片都是籠罩在朦朧晨霧中的奇山峻岭。你看,那一座山,山頂好平,山體也與路面垂直,走在那山下小路上,仰望此山,恐懼感瞬間襲來。又有一山,也與路面垂直,可上方卻又多出兩塊巨石,走在那兒,可也是險懼至極啊! 

  谷中處處可聽得見水聲,卻只聽得其聲不見其物,因為水都從大石頭下面流過去了。有時看見了一條小溪,水清澈見底,水底魚兒活潑自在,嬉戲玩耍。水中還有一塊巨石,上面覆蓋著許多樹葉。看那花白的小東西是什麼呀?它趴在石頭上一動不動,像是在睡覺。這小傢伙有四隻腳,肚皮是白色的,背上是花的,挺像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娃娃魚,可它沒準是一種瀕臨滅絕的珍稀動物呢!動了動了,它用敏捷的身手在樹葉底下來回穿梭,大概是在覓食吧。但又一會兒,他又四腳朝天,慢慢浮上水面了,可剛到水面,它又一個鷂子翻身,下去了,又在那樹葉間來回穿梭。但它好像並不怕生人,當它停在石上時,不知誰扔下了一顆石子,我想這下它肯定被嚇跑了,可當我再去看它時,他卻無動於衷。這小傢伙同有趣吧! 

  千丈幽谷,整個谷都被翠綠的竹子籠罩着,總顯示出一片幽靜、優雅的樣子,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您正在瀏覽: 千丈幽谷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丈幽谷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