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邊風景獨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邊風景獨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這裡有我的數百個同伴,在我們自己的天地里,自由自在。

  我是一隻青蛙,我的家住在一口枯井裡——很深很大。井壁十分光滑,青蛙們自然上不去,不過我們也不願意上去。井底流過一條淺淺的暗河,青蛙們整天在裡面蹦達;夏天還有數不清的蚊蟲吃。所以儘管這裡有些昏暗,但這裡仍然是我們的天堂。 

  這口井已經存在了十多年,青蛙們也在這裡生活了十幾年,一代又一代。 

  不知道這種生活是否能持續永久呢? 

  有一天,井口突然伸下來一隻梯子。太恐怖了!我們仰着頭,順着梯子往上看,幾乎遇到頭頂上那片圓圓的天! 

  青蛙家族迅速召開了大會,主題是梯子對今後生活發展的影響。 

  冷場10分鐘,大家緊張地你看我我看你。最後一隻老青蛙顫顫地發言了:“呱呱呱……”(我認為,有人想破壞我們安寧的生活……)大家都沒什麼主見,於是都贊成了。 

  過了一晚上,一切如舊,並不見什麼動靜。於是我決定上去看看——迅速地招來一片罵聲,“呱呱呱”。吵得我頭昏腦脹。可是這更堅定了我的心。趁大家去逮早餐。我試着跳上了一級梯子,又一級…… 

  我回頭看看下面,我覺得頭暈目眩,青蛙是有恐高症的!可頭頂的天一直撩撥着我的好奇心。我壓抑着激動,慢慢的,白雲,樹葉,逐漸進入我的眼睛。 

  我運了運氣,最後一搏,我一下子躍上了石頭井沿,周圍光明得刺眼! 

  我一下子驚呆了。 

  這,這是傳說中的花,這是草?那些高大的樹!啊,湖! 

  我親眼看見了!我慢慢跳向湖邊,感受那沁人的水,艷麗的景…… 

  我想,我一定要告訴同伴們,上來多好啊!我轉頭回去,怔住了。一個龐然大物,高捧着一座山似的土——倒入井中!那徐徐傾入的土啊……我心如刀絞,閉上眼睛,為了同伴可悲的命運,也心悸不已。

  湖邊有許許多多的動物,熱鬧非凡。我向他們學習,成了一隻博學的青蛙。我明白了那龐然大物是堆土機;也知道了那口井最後被填平了,上面修了路;還有…… 

  最重要的是,我明白了一個真理,因為它是以我數百同伴的生命換來的。它就是: 

  每件事物,只有站到更高一層,才永遠不會被掩沒。 

  我的耳畔又響起了同伴們的聲音,唉……

您正在瀏覽: 這邊風景獨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邊風景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