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這邊風景獨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邊風景獨好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漸沉,只剩下縷縷的餘輝,輕抹在田野上,淡勻了大地的臉頰。一隻蜘蛛在它的羅網上遊走,像是在努力把殘輝織進自己的世界里,貯存起秋日的溫暖。

  梧桐醉醺醺地搖曳在風中,幾片雲浸泡在橘紅色的天空,班駁陸離的大地像陳年的老酒。甘醇的味道醞釀著江濱四周的溫情。

  時間彷彿在這一刻凝固了,我感覺得到空氣中遊盪着溫暖和幸福的因子,我知道自己走進了這個天堂。

  有一縷淡淡的陽光射進我的眼睛,我揚起了嘴角,思緒在空中盤旋,梧桐的葉子,一片又一片地凋零,葉子寬大的背面,滄桑的紋理,心裡有些彷徨,無盡的空虛。

  而樹下,閃爍着無數單純明亮的眼睛,就像是最美麗的麥子花的花瓣一樣,那麼明亮,就像是純凈的玻璃,它們是屬於孩子的,孩子們是沒有煩惱的。他們站在樹下,伸出雙臂,專註地望着一片片搖搖欲墜的葉子,哦,終於落下了,他們咧出一個大大的笑容,興奮地接起,細細地觀察葉兒脈絡,這就是屬於他們的,明晃晃的幸福,七彩的眸子。

  剎那,眼神迷離,幡然醒悟。

  草坪上,孩子們雙手抱膝,看着風兒帶着蒲公英越飛越遠,或是把頭埋進自己的臂彎里,認真得關注着螞蟻慢慢地爬啊爬。草叢裡那些在摳泥土的孩子們竟會流下汗來,於是,只用自己沾滿泥土的手往額上一抹,然後低頭,繼續他們的快樂。殊不知,他們臟髒的臉龐上透出的笑意依然那麼明媚,那麼燦爛。

  白色的連衣裙,青綠色的草坪,輕盈的腳步,肆意延伸的青草,風,吹野了黑郁的髮絲,飄逸連綿了純藍色的天。

  哦,這就是風景,獨特,純真。

  太陽在地平線上搖搖欲墜,雲好一大塊,長長的,灰灰的,但不象下雨前的那樣。雲,在那邊好久好久,我眼中看到的似乎它一直沒有動搖,只是在那等着太陽將要下山。

  遍地氤氳着幸福的氣息,空氣里瀰漫著清甜,就像吃薄荷糖一樣。在夕陽的橘黃色光影下,每個人的影子都被拉的好長好長。我看到一對老人,坐在石凳上,面對着江濱,相訴這什麼,沒有人打擾,只靜靜地坐在一起,依偎在一起,把手放在一起,他們彷彿就是一個世界,透着清高的傲慢,溫柔的風吹來,我看見風暈得他們深深的笑意在深深的皺紋的紋路里徘佯……

  頃刻,心生感動,平靜如水。

  我默默地在另一對老人身後跟隨,我要做他們做忠實的觀眾和聽眾,靜靜地欣賞,然後感動,不敢大聲喘息,生怕打破了這小小的幸福,他們滿足的笑,滿足的散步,那些擠在一起的皺紋詮釋他們的滿足,那些沉穩的腳步訴說著他們的滄桑。他們已經站在生命的尾巴尖上,右手卻握着幸福,左手攥着滿足安然,悄悄地進行着自己的最後的綻放,絲毫沒有“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憂傷。

  溫柔的牽手,偌大的道路,細細的皺紋,隨風泛濫的河水,光,照亮了永不蒼老的心,神聖,輕輕地點綴了漸漸變暗的深藍色天空。

  的確,這是天堂,天堂的風景獨好。

  雲被光照得紅紅的,但可不象是給火燒了那樣的紅,只是微微的罷了,那種顏色,是染料上沒的顏色,我覺得它是我見過的最溫和的顏色,雲是黃昏時的主角,太陽便是配角。

  湖溪一中高一:陳雨薇

您正在瀏覽: 這邊風景獨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邊風景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