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邊風景獨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邊風景獨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古色古香的閣樓庭院,巍峨壯麗的萬里長城,美麗迷人的西湖……你喜歡誰呢?可我卻更喜歡那街頭的一幕美好風景……

  那天是學雷鋒日,好不容易挨到放學,走在那車水馬龍的大街小巷,頂着那黃昏的太陽,想到作業是那樣多,更是覺得太陽沉重了許多。

  突然,馬路一側的老奶奶引起了我的注意。她坐着一輛輪椅,臉上一副憂愁的神色,老奶奶吃力地操控着輪椅,一個個汗珠兒從老奶奶的頭上爬了出來,汗珠真是通人性,正在為老奶奶的境遇哭泣,一滴,兩滴,三滴……不時地從老奶奶的額上滾落……老奶奶一點一點地往坡上爬,顯得那樣無助……

  可路上的人們對老奶奶漠不關心,不屑一顧,有的甚至對她冷嘲熱諷,可面對這樣的生活,老奶奶也只能掩面嘆息……

  幾個活潑的小紅領巾開心地走在路上,他們突然停了下來,還指着老奶奶像開會似的議論,而且顯得那樣嚴肅,好像要做一個重大決策。之後,他們飛快地向老奶奶跑去:“老奶奶!老奶奶!等一等!”

  老奶奶以為又是一些小頑皮來嘲笑她,只是應了一句:“什麼事呀?”便又往前走了。

  小紅領巾們羞怯地說:“老奶奶,今天是學雷鋒日,我們想幫助您,我們準備送您回家!”

  老奶奶臉上的陰雲馬上就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那甜甜的笑臉,她想了一下,說:“你們人小,沒力氣,推不動奶奶的。奶奶謝謝你們,你們能關心我,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很好的安慰了。”

  “不!”小紅領巾們堅決的回答,“我們人多!人多力量大!再說,今天是學雷鋒日,老師告訴我們要學會幫助他人,我們絕對不會坐視不理的!”

  還沒等老奶奶回答,小紅領巾們就開始“分工”了!他們有的在後面推老奶奶,有的給老奶奶講故事,逗得老奶奶樂開了花……

  我也分享着他們的快樂,忽覺頭頂的陽光輕了很多,傍晚的夕陽將他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他們的身影向遠方走去,我一直目送着這歡樂的一家人……

  此後,我常常看見小紅領巾們陪着老奶奶一起散步,每當有人問:“老奶奶,你的孫女兒真懂事!”老奶奶都會笑着回答:“他們雖不是我們親人,但他們比我的親人還親哪!”

  小紅領巾們為老奶奶分擔憂愁,老奶奶欣慰地笑,這樣一處美麗風景難道會遜於那些風景名勝嗎?

  這邊風景獨好!

您正在瀏覽: 這邊風景獨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邊風景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