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邊風景獨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邊風景獨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在斷橋上佇立,帶着幾分沉醉,默默的凝望着沐浴在輕風細雨中的西湖。 

  江南的雨,自然帶着江南水鄉的特徵,輕輕地,柔柔的。不像雨,倒像縷縷的煙,絲絲的霧,瀰漫在天地之間。 

  西湖的全景是看不見的,只隱約顯出時濃時淡的隱約綠波。煙霧像密密的絲簾,總覺得能讓人隨手揭起,去探索背後的奇妙境界,卻總是又讓人不忍心去破壞那朦朦朧朧的詩意。 

  天還早,湖岸的霓虹燈還在稀疏的亮着。透過雨霧,送來幾縷鮮紅、淺黃、淡藍的顏色,從遠處看就像是薄雲中的星星發出稀朗的亮光。 

  這些,使西湖又增添了幾分詩意。着濛濛細雨中的西湖,不正是淡妝的西子嗎? 

  天漸漸放亮,雨似乎也停了。湖上的煙霧好像也漸漸淡了,只剩些薄薄的情思緊貼着水面。逐順北行,一路上欣賞着湖光山色。走出很遠,竟沒有一絲疲倦,在兩旁煙柳的迎接下,我來到了西湖十景之一的“麴院風荷”。 

  既然是以荷馳名,荷自然是多的,這一帶湖面滿是荷。時值盛夏,正是荷花盛開的時節,在片片濃綠的葉中,滿是荷花,簡直是花多葉少。有的脫離了葉的修飾,獨立水中,那是高傲;有的昂首向天,高高的站在葉上,那是清高;有的則躲在葉里,悄悄地露出幾片花瓣,那是羞澀。至於那些花苞,就是花中的孩子了。 

  湖邊一陣輕風吹過,荷葉、荷花都隨風搖曳,姿態萬千。“風荷”大概就是因此而得名的吧。 

  隨後,坐上漁舫,泛舟西湖。湖水濃濃的、綠綠的、輕輕的盪着,像液態的玉一般。時而空中殘留的雨滴落下,濺出几絲漣漪,那便是吻着她了。 

  此時才懂得為什麼歷史上那麼多文人墨客寫出柔情似水的詩句了,他必定撫摸過這西湖的綠波。我身在萬頃碧波之上,茫茫青霧之中,呼吸着若有若無的水汽,心中的醉意又增添了幾份。

您正在瀏覽: 這邊風景獨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邊風景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