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遊日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日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10月25日的那天清晨,晨光,透過薄薄的霧層,射進了我一塵不染的窗戶;就這樣,新的一天開始了。平時最愛賴床的我,今天一早,就醒了,高興地跳下床。有誰知道為什麼我今天如此一如反常嗎?告訴你們吧,我們要去秋遊了,這回的目的地,是胡里山炮台!

  我哼着歌,興高采烈地走在去學校的路上,三步並作兩步走,腳下輕飄如燕,渾身輕鬆、愉快!到學校,不到兩分鐘,我們就出發了,來到了胡里山炮台。一路上,我們歡歌笑語,有說有笑,可開心了!導遊說:“廈門胡里山炮台景區是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全國AAAA級旅遊景區,始建於清光緒二十年(1894年)三月初八,竣工於1896年十一月初八,是中國洋務運動的產物,歷史上被稱為“八閩門戶、天南鎖鑰”……”因為昨日各位同學都回家查了資料,說導遊是背台詞的,不聽,回家自己查去!在這片歡聲笑語中,很快,我們就到達了目的地——胡里山炮台。

  一到目的地,我們就去看錶演。表演開始了!只見一些穿着黃色和紅色衣服的的“士兵”揮舞着龍旗,敲着大鼓,在哪兒表演着,(因為當時我站在後面,人多,看不清具體表演!)五分鐘片刻后,這些“士兵”(表演者)就拿着龍旗、點火器、指揮旗、火藥,上了高高的平台,平台上,有一個克魯伯大炮。演員們圍繞着大炮,跑了幾圈,站到了自己應該站的位置(也就是戰爭時他們應該站的位置),然後他們聽着另外一個平台的總指揮指揮着他們應該做的事:炮筒清膛、調整炮的位置、裝彈,然後他們點燃了火炬,點着了克虜伯大炮的火苗,我當時還以為那些東西都是假的,他們只是做做動作而已,誰知一聲“碰”,炮彈從炮中飛出你穿過了樹叢,爆炸了;這可把我嚇得心驚膽戰,都要犯心臟病了!這回零距離的感受了“真炮實彈”,我不禁對自古以來的愛國烈士肅然起敬,如果我是在戰爭時期,非被嚇破膽子不可。

  ……

  不知不覺中,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轉眼間,1點多了,我們坐車回到了學校。哎呀,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美好的一個上午就這麼過去了。

  這次我了解了古代的戰爭時期的歷史,還有大炮,真對那些愛國戰士感到愛慕、敬佩,我要向他們好好學習。

  福建廈門思明區檳榔小學五年級:陳睿

您正在瀏覽: 秋遊日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