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雪天里的故事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天里的故事_9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小景

在北方的冬天,雪是十分常見的。每場大雪過後都會是白皚皚的一片。在這潔白的天地間又發生了多少感動人心的故事呢? 

  記得那一年冬天,我騎着自行車去圖書館看書。我買下了許多好書。這些書裝滿了我提前準備好的書包,還多出好幾本。我想:一手拿着書一手騎自行車回家吧!不行!這樣回去多累呀,可我又不願意放棄這幾本書。最後,我還是決定一手拿着書一手騎自行車回家。一出圖書館門,我便驚呆了,就在我看書、選書的過程中鵝毛大雪從天而降,地上又濕又滑。然而,為了看這幾本書,我還是冒着摔跤的危險,騎自行車回家了。在一個拐角處,意外發生了,我的自行車倒了,我一屁股摔到地上。最倒霉的是書包里的書都溜了出去。我剛把自行車扶起來,就看見有個老奶奶拿着我的新書走過來對我說:“孩子,下雪路滑,注意安全。”然後把書遞給了我。“謝謝”“大哥哥,這是你的書。”有一位小姑娘捧着我的書走過來,“謝謝你,小姑娘。”······ 後來,我的書都被路過的好心人撿了起來,我也一個勁的說謝謝。我熱淚盈眶,天氣雖冷,可我不冷。 

  還有一次,雪花如鵝毛般滿天飄飛。清晨,我去上學,冷極了。無意間,我看到一個清潔工在牆上撕着什麼,仔細一看,原來是在清除“城市牛皮癬”。我發現對面一堵光滑的牆上貼着幾張宣傳單,一位年老的女清潔工正在那裡小心翼翼的用手撕着那些宣傳單。她先用蘸了水的刷子刷了幾下,然後用手一點一點的撕,看上去很難清理乾淨。我想她的手肯定是冰涼的,但她不怕冷,因為她的心裡有火,她很認真,連續撕了好幾張宣傳單。她又走到另一張宣傳單跟前,她的右手舉了起來,卻停在空中,似乎定格住了。又見她的身體向牆面靠近了些。接着,她微微搖了搖頭。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我十分奇怪。只見她專心看了一會兒,便緩緩離開了。為什麼不清除它?難道她忘了自己的職責嗎?一串串疑問在我腦中浮起。我正要過去一探究竟。這時,又來了一個瘦小的女清潔工,他做了和剛才那個清潔工一摸一樣的動作。這使我更加疑惑了,我不由得來到馬路對面,想一探究竟。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張尋人啟示:趙潔 女14歲······我恍然大悟,明白了一切。雪花還如鵝毛般飄飛,但我不再覺得冷了。 

  只要每人獻出一點愛,我們的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雪天里的故事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天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