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自己喝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喝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下面,我講一下上周的考試情況,”王老師翻開了手中的考卷,繼續說,“這次考試比較難,大家考得也不太好,基礎卷扣十分以下的同學很少,但有一個同學很棒,只扣了4.5分,她就是……” 

  不用說,肯定又是蓉蓉了,為什麼她這麼棒?為什麼我那麼努力還超不過她?我知道自己是倔犟的,是不願服輸的。我嘟起嘴,頭微微偏向窗戶,心不在焉地看着窗外的藍天。 

  不只是誰輕輕喚了我一聲,我猛地回過神來,看着同學們羨慕的眼神,老師欣喜的目光,我疑惑了,發生了什麼事?“這次第一是你誒!”一位好心的同學提醒我。我一驚,身體劇烈地抖了一下,心中洶湧澎湃,是我?可一看到老師同學的目光,我一下子明白了,這是事實!我真想一下子蹦起來,大聲歡呼,但我沒有,我的眼神有些迷離,時光似乎倒轉了…… 

  還是一次考試,第一名是蓉蓉,大家的掌聲中,我不以為然地撇撇嘴,這種事我早已司空見慣了。“看來,現在林蓉蓉是我們班的語文NO.1了。”老師說。什麼?老師的話一下子把我刺痛了。為什麼是她?為什麼不是我?我在心中大喊:“我要超過她!” 

  為了這,我的確付出了很多,和蓉蓉比速度,比效率,蓉蓉成了我的競爭對象。 

  每天晚上寫完作業的複習、預習,還不是為了這;每天上課更專心地聽課,還不是為了這;每天課餘時間思考難題,還不是為了這! 

  我曾不止一次在心中勾勒一幅畫面:一次考試后,老師拿在手中提出表揚的考卷是我的,我是那次的第一名…… 

  現在,只敢在心中幻想的事終於實現了,我也在本應屬於蓉蓉的地方闖了一回。 

  這一切,或許應該歸功於老師的那句話,或許應該歸功於蓉蓉的成績,但我知道,真正的“功臣”是我對自己的鼓勵、喝彩,它使我有了鬥志,有了信心,讓我知道——我,也是優秀的。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喝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