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寫給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自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寫給自己

  郭慧敏,這是寫給你的,好好看看。

  首先,希望你自始至終都能是一個理想主義者。你喜歡花木蘭,崇拜穆桂英。你並不一定要成為英雄,但你要具有純正的品格。

  空餘時間,多接觸接觸詩歌、繪畫、音樂,讓你的心靈填滿高尚的情趣,這些高尚的情趣會支撐你的一生,會使你在最嚴酷的冬天也不會忘記玫瑰的芳香。理想會使人出眾。

  記住,不要為外形擔憂。理想會鍛造你的氣質。而最美貌的女人也會因為庸俗而令人生厭。通向理想的道路往往不盡如人意,而你亦會為此受盡磨難。

  你儘管去爭取,理想主義者的結局悲壯但絕不可憐。在那貌似坎坷的人生中,你會結識到許多智者和君子,你會見到許多旁人無法遇到的風景和奇迹。選擇平庸雖穩妥,但絕無色彩。不要為蠅頭小利放棄自己的理想,不要為某種潮流而放棄自己的信念。物質的外表太過複雜,你要懂得如何去拒絕虛榮的誘惑。理想不是實惠的東西,它往往無法帶給你塵世的享受。因此你必須習慣無人欣賞你,學會精神享受,學會與他人不同。

  其次,我希望你能是個踏實的人。人生太過於短促,而虛的東西又太多,你很容易眼花繚亂,最終一事無成。美貌的女子,年輕時會有很多男性寵,得到的東西過於容易,會使你流於淺薄和虛偽;極其聰明的男孩,會以為自己能夠成就許多大事而流於輕佻。記住,每個人的能力有限,我們活在世上能夠做好一件事足矣。

  別輕視平凡的人,別投機取巧,別攻擊自己明明做不到的事。記住,做好一件好事太難,但絕不要放棄。

  你應懂得珍惜感情。不管男人女人,不管牆內牆外,相交一場着實不容易。交友的過程會有摩擦和誤解,但要多從自己的方面考慮原因。你生性好強,細想想,諾大世界,能有緣結伴而行的又有幾人?你要明白朋友終會離去,生活中能有人伴在你身邊,聽你傾談,傾談給你聽,你就應該感激。要愛自己和愛他人,要懂自己和懂他人。

  你要會流淚,會孤身一人坐在黑暗中聽傷感的音樂。你要懂得欣賞悲劇,悲劇能豐富你的心靈。

  你不要媚俗,你是個獨立的人。世界上圓滑標準的人很多,但出類拔萃的人極少。而往往出類拔萃又隱藏在卑瑣狂浪之下。在形式上,我們無法與世俗鬥爭,而在內心,我們都是自己的國王。世俗許多東西雖耀眼卻無價值,不要把自己置於大眾的天平上,你會因此無所適從,人云亦云。

  將壞習慣都改改,努力培養好習慣。

  不管世界潮流如何變化,但人的優秀品質是永恆的:正直、勇敢、獨立。我希望你是個優秀的人。

  初三:郭慧敏

您正在瀏覽: 寫給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