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憶初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初中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聆聽着窗外淅淅瀝瀝的雨聲,看着窗外那紛紛揚揚的雪花,再看看四周那些在奮筆疾書的同學們,嘴角露出一絲旁人察覺不到的微笑,原來,我已經初一了。

  ----題記

  呵呵,初中的生活啊,的確是多姿多彩,酸甜苦辣,全都牢牢地印在心裡,你能忘得掉嗎?那些在你身邊發生的事情。

  還記得開學以來的第一次語文考試么?

  那天下午,語文老師搬來一疊試卷,按照上午說的那樣,進行第一單元的考試。可是,我卻忘記了複習,明明老師在上午通知過的。本來,我是不用複習,因為我語文成績一直很好,可是,這次卻出現了意外,老師明明還沒有講完第一單元,卻就要進行測驗。這下,可怎麼辦才好呢?唉,都怪我這記性!

  沒辦法了,現在,只好死馬當活馬醫。我隨便翻了幾下書,當然,重點還是要複習老師尚未講完的那篇文言文----《童趣》。

  試捲髮到了我的手中,我明顯地感覺到自己的緊張,手中的筆也已經被汗水浸濕,為什麼?為什麼至少有四分之一的題目,都是《童趣》一文中的呢?我,可是沒有絲毫把握啊。終於,面對眼前那些無情的考題,我拿起了筆,在那白色的考卷上,留下了我自認為正確的答案……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隨後,我便聽到了那“鈴鈴鈴……”的鈴聲。打鈴了,下課了,是啊,該交卷了。

  我擦掉手心裡的汗,拿起試卷,步伐沉重地向講台走去,再將試卷交給老師。此時的我,腦袋昏昏沉沉的,臉,也變得通紅,轉頭看看別人,唉,都和我一樣,看來,大伙兒的答案,也都是蒙的啊。

  走出教室,任憑那帶着一絲寒意的風撲向我的臉頰,頓時,頭腦里的東西好像又被整理了一番,變得清醒得很。然而,即便是再冰涼的風,又怎能封住我內心的憂鬱?

  第二天下午,試捲髮下來了,呵呵,的確,沒有考好,80分的總分,才考了61.5,可是,老師卻對我說:“你得了第一名!”頓時,我感覺到千萬道目光向我射來,是崇敬,還是嫉妒,我不知道,也沒敢去看。

  窗外,依然是那紛紛揚揚的白雪,聽到的,依然是那淅淅瀝瀝的雨聲,這一切,都沒有變。可是,我變了,畢竟,那個第一名不是靠我自己真正的實力爭取來的,那個第一,只不過是我的運氣比別人好,猜對的題目比別人多,才得來的而已。

  是啊,以後可不能再這樣了,靠“猜”得來的分數根本就沒有意義,不是嗎?我們,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去爭取,去爭取更多的第一!

您正在瀏覽: 回憶初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初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