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丟失的星期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丟失的星期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了《丟失的星期天》這篇文章,我的內心感慨萬分。

  這篇文章的主人公林想想發現星期天不見了,便親自找到此事的縱使者——小仙人,打探究竟。當得知小仙人們是因為孩子在星期天只學習,不玩耍,浪費這美好的星期天,才將其收走的。林想想心中十分委屈,她想辯解,但是毫無意義,小仙人們把孩子都變成了老人精,整天戴着眼鏡學習。

  讀到這裡,我的內心深處已經涼了許多。這些小仙人不正和我們生活中的家長有些相似嗎?他們“沒收”了孩子的星期天,取而代之的卻是那一摞摞的練習題,和接連不斷的補習班。就在這樣不知不覺中,孩子們已經把他們的星期天丟失了。他們不是故意丟失的,而是一種風氣,一種氛圍讓孩子們丟失了星期天,丟失了自由的童年。

  這個年齡的他們本可以擁有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一個人生最純真、美好的回憶。可是,纏繞着這段回憶的卻只是被大人們逼迫學習的聲音,要高分的聲音,甚至還有家長打罵的聲音。於是,快樂的星期天,只能永久的變成知識的監獄,習題的苦海了。大人們常說孩子玩是不務正業,那麼學習就是正業嗎?總有一天,孩子們會變成一個個的“老人精”、書獃子。

  所以,我想每個家長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那麼,就把你的“龍”和“鳳”從那“藍色的監獄”中,帶到他們自己的世界里去吧!因為他們需要自己的童年,那個五彩的童年。

  濟南硯泉學校六年級:楊煜程

您正在瀏覽: 讀《丟失的星期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丟失的星期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