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柳絮紛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絮紛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柳絮紛飛 

  對於“柳”我十分的陌生。第一次看到柳樹也是近幾年,更何況是柳絮了。是的!我從未沒有看到過。我只覺得柳樹是十分飄揚的“洛神”。或許是我太誇大了。但是,這些都掩蓋不了我對她的喜愛。對她,我有着一種茫然的憧憬。 

  晏殊詩中有云:“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那種意境:院落里,梨花沐浴在如水一般的月光之中;池塘邊,陣陣微風吹來,柳絮在空中飛舞。一種古色古香的氣質就讓楊花對柳絮留戀不舍。 

  把楊和柳混在一起,就叫做楊柳。春天來了,許多樹木還沒復蘇,楊和柳已經抽青發芽了。“楊柳依依”、“春風楊柳萬千條”、“隔溪楊柳弱裊裊,恰似十五少女腰”,詩人們把楊和柳同春光相聯,還把它比作春光尚在,柳花乃手自拈來的少女。但詩人們筆下的楊柳只是柳。 

  “豈是綉絨殘吐?捲起半簾香霧。縴手自拈來,空使鵑啼燕妒。且住,且住!莫放春光別去!”史湘雲的柳絮因因殘而離,春光尚在,柳花乃手自拈來,可謂佳品。但是,我似乎不喜愛柳絮因因殘而離,畢竟過於傷感,無情。 

  忽想林黛玉的《唐多令》寄寓着她對自己不幸的身世的深切哀愁,而且也有着那種預感到愛情理想行將破滅而發自內心的悲憤呼聲。讓無數的學者感慨萬分啊! 

  那日,去罷!濟南七十二名泉之一的柳絮泉。那裡周圍多柳樹,陽春三月,泉花與柳絮共舞,甚是迷人。泉中氣泡翻飛,銀光閃閃,泉花串串,常年“泉沫紛繁,如絮飛舞”。 

  翻開《全唐詩》,詠楊花、柳絮的篇章甚多,但雍裕之的這首《柳絮》卻與眾不同:它既沒有刻意描摹柳絮的形態,也沒有借柳絮抒寫惜別傷春之情,而是以凝鍊準確的語言,概括出柳絮最主要的特徵,求神似而不重形似,簡潔鮮明,富有風趣。這是我最為欣賞的一首詩了。 

  柳絮“似花還似非花”,極為纖細、輕靈,無風時慢悠悠地落到地面,一遇上風,那怕是和煦的微風,也會漫天飛舞起來。它的這種性狀是很難描述的。他形容地是惟妙惟肖,短短十個字就將柳絮的特徵給具體地描繪的淋漓盡致。

您正在瀏覽: 柳絮紛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絮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