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渴望綠色家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綠色家園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棵 二棵 三四棵,五棵 六棵 七八棵,早許樹木可許多,如今半畝少幾棵”。是呀,哪可不是少幾棵,而是大面積的人為破壞。聽老人們講:當年,我們家鄉通城生長了幾十年的參天大樹到處可見,還何以依稀聽到狼嚎虎嘯,有的地方呈原始狀態,山清水秀,風景是何等的秀麗。 

  森林是自然資料的發源地,自然環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必備條件,是地球各種要素總和。然而今天的地球,在展示人類輝煌文明和偉大業績的同時,也在告誡人們地球已經千瘡百吼,傷痕纍纍,生態脆弱,再也承受不了任何打擊。臭氧層出現空洞、氣候惡劣變化、土地沙漠化、嚴重沙塵暴天氣、缺水、森林火災、環境污染、大量稀有動植物種滅絕等等,人類生存的環境正日漸受到嚴重威脅。工業在快速發展,人們還在濫砍亂伐,導致森林面積快速萎縮。俗話說得好:“十年成樹,百年成陰”,植被的形成、要經歷一個非常漫長的衍變過程,一旦被破壞,要恢復是非常困難的。 

  人類只有一個地球,只有我們好好地保護它,才能使它成為我們美好的家園。保護環境是我們每一個公民的義務和責任,首先我們要從自已作起,愛護身邊的一草一木,積极參加保護生態環境的社會活動,多加宣傳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性,爭當環保“衛士”,爭做環保“小天使”,使我們的家園,我們的地球變得更加美麗。 

  只要我們重視環境問題,加強環境保護,就能把我們的祖國建成一更加美好和諧的新家園。讓人們永遠生活在綠色世界之中! 

 

您正在瀏覽: 渴望綠色家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綠色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