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試應有的心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應有的心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的我們總是認為考試是破壞幸福的“元兇”,認為它只為給我們的學習生活留下陰暗的一筆,會讓我們遭受到老師冷漠的眼光,父母無情的批評,同學的譏笑,可是我們何曾想過就是因為有了這些考試,我們才有了正確的心態。

  ——題記

  在我們的學習生涯中,不可避免的就是那大大小小的考試,也正是有了這些大大小小的考試,磨練着我們的心態。

  還記得,那次的考試,我在考場上,捏着筆,心似乎揣了只蹦跳的小兔子,我做着做着,啊,手心出了汗,為什麼我突然覺得題目這麼難,拿着筆的手彷彿有千斤重,明明是老師講過的題目,卻在這關鍵的時刻掉了鏈子。這是只是模擬考啊,在模擬着期末考試的卷子,看起來卻像是讀天文書一樣。作弊?可是監考老師那嚴肅的面孔時時警告着我們:別想作弊,除非你想得0分!不管了,只是一次小考而已,何必在乎那麼多呢。輕輕放下提着筆的手,慵懶的趴在桌面上,只能期盼在下課鈴聲之前把這些看不懂的題目解決掉,我的心情莫名的煩躁,似乎為還未到來的畢業考試緊張着。漸漸的,我的思路飄遠了,“考試,最重要的是心態,千萬不要緊張,如果一個人他的成績再好,在考試時沒調整心態,他的分數就會一落千丈。”依稀還記得,這是我們老師時時刻刻念在嘴邊的話。

  於是,我提起了筆,放正心態,漸漸地,我進入了佳境,把沒搞定的全都ok了!看着其它桌子上的同學們早已做完,在桌上玩着打發時間,看着他們的樣子,我不想檢查了,何必呢?於是,我再次放下了手中的筆,趴在桌子上,計算着考試完我該去玩啥?

  “叮鈴鈴……”鈴聲響起,考試時間到此結束,我把考卷上交給監考老師。心情得到了放鬆,直奔向雲霄去了——操場上玩。

  第二天,老師把考捲髮了下來,我打開這張我漫不經心做的試卷,驚訝不已!原本我沒有調整心態時做的試題居然大部分是錯的,而有調整心態后的,幾乎全對!真是應了老師的話啊!富有哲理性的話啊。

  最後希望大家能以我為借鑒,學會調整考試的心態,文章的結尾就以老師的話結束吧:考試,最重要的是心態,千萬不要緊張,如果一個人他的成績再好,在考試時沒調整心態,他的分數就會一落千丈。

  初一:殘留

您正在瀏覽: 考試應有的心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應有的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