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個擁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個擁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我輕輕地念着那優美的詩句,閉上雙眼,心早已回到那個難以忘懷的晚上…… 

  已經十一點了,我無奈地向時鐘投去最後的一瞥。秒針“嘀嗒、嘀嗒”地走着,一刻也沒有停留。我情不自禁地向家門望去,可我所希望的身影卻依然沒有出現。今天是我的生日,媽媽難道又因為工作忙的緣故而忘記了嗎?想起去年苦等兩個小時,卻依舊等不到媽媽的祝福的情景,我不禁縮了縮身子。唉!算了吧,可能媽媽真的有要事要處理呢?我難道還要像三歲小孩子那樣向媽媽撒嬌么?我暗暗地安慰自己,拖着疲憊的身子,躺在床上,心裡卻很不是滋味。 

  “咔嚓”一聲,傳來開門的聲音。我驚喜不已,可轉念一想:得讓媽媽嘗試一下被冷落的滋味。我故意躺在床上,裝作熟睡狀,還不蓋被子。不久,我隱約聽到媽媽“沙沙”的腳步聲,正向床邊移動。她靜靜地坐在床邊,許久也沒有說話,只是輕輕地幫我蓋上被子,本來我的心裡不好受,但當感受到那床被子傳來的溫熱時,我就再也裝不下去了。我緩緩地睜開雙眼,用手撐起身子,跟媽媽並排坐着。我心裡的希望又重新燃起來,說:“媽媽,您沒有忘記今天的事吧?” 

  媽媽先是一驚,而後緩過神來,想了想,竟茫然地搖了搖頭。我徹底失望了,心裡埋怨的詞句一下子吐了出來:“今天……今天是我的生日!您怎麼能夠忘了呢?去年是這樣,今年也是這樣!難道您的女兒還比不上您的工作嗎?” 

  媽媽聽罷,眼裡流露出些許驚詫的神情。她呆了呆,沒有說話。我賭氣地轉過身去,不再理她。 

  忽然,我覺得有個人在從背後抱着我,我始料不及,別過頭去。媽媽靠在我的背上,嘴裡只是不停地說著:“對不起……對不起,女兒。” 

  我的心顫抖了一下。母親每天在外奔波勞碌,已經辛苦到了極點,而我卻為了自己的私心向母親發脾氣,真是不該。我不再說話,默默地享受那一個擁抱的溫暖與感動。 

  那一晚起,那一個擁抱就再也無法從我心底抹去。那是一份無聲的母愛,讓人憐惜,給我陽光。如今,念起冰心的詩句,我的心又泛起了漣漪。

您正在瀏覽: 那一個擁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個擁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