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季開學典禮發言稿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金秋九月,金菊盛開,在這個美麗如畫的季節里,我們又迎來了一個嶄新的學年,迎來了100餘名朝氣蓬勃、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初一新同學,在這充滿豐收氣息的時節里我們同樣迎來了這次意義非凡的校會。 

  轉眼間 兩年多初中生活便結束了,如同百米衝刺一樣,我們的初中生活也將繼續這最後的努力,在一年後的那張試卷上,我將會親自為自己的初中生涯畫上一個句號,這個句號會不會圓滿,也全在於這最後的奮鬥和努力,我一定會一如既往的走下去,絕不辜負眾望。 

  在過去的兩年中,我努力過:為了學好知識挑燈夜讀,不怕天寒天熱;我奮鬥過,為背誦詩文聞雞起舞,從不間歇;我拼搏過,為解開難題廢寢忘食,直至懂得;我儘力過,為解除疑慮不恥下問,直至明了……的確,“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昔日的點滴努力如同一顆顆小石子,正在築造着我“學業”的這幢大樓,每一步都須那麼地認真、仔細,容不得半點馬虎和應付。是的,學習必須腳踏實地。 

  人生能有幾回搏?既然選擇了求學這條路,就應百折不撓、堅定不移的走下去,就得不辜負父輩兄長的沉甸甸的希望,就得對的起自己的錚錚鐵骨,去實現那志存九天的壯懷理想。因為有毅力、有恆心 才會有成功,不是嗎?那麼就不要懼怕困難——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換句話說,如果怕困難,愛迪生會歷經一千多次實驗發明出造福世人的燈泡嗎?李時珍會踏遍萬水千山著稱名震醫界的《本草綱目》嗎?如果怕困難,會有新航路的開闢,美洲新大陸的發現嗎?如果怕困難,鄭和會七下西洋嗎?如果怕困難,五星紅旗會飄揚在珠穆朗瑪峰頂嗎?我們能了解奧妙神奇的海底世界嗎?——這一切都不可能。求學之路是充滿挫折、坎坷的,只有不怕困難、頑強進取的人,才有機會登上知識的巔峰,采攜成功的果實,一覽眾山小。——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 

  “學問勤中得”無疑就是強調一個“勤”字。曾經帶着夢想,負着希望,擁着激情躊躇滿志地走進這所神聖的學校,回憶每一個小小的成績,無一不是勤奮結出的果實,無一不是努力開出的花朵。“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這是永恆不變的真理。匡衡刻苦勤奮,留下“鑿壁偷光”的美談;祖逖刻苦勤奮,才有“聞雞起舞”的後傳;古有楊時“程門立雪”,又有車胤孫康"囊螢映雪”,這些先例不都啟示我們刻苦、勤奮出人才嗎?同學們,我們的條件夠優越了吧,我們是否更應將這種精神發揚光大、落實行動呢?我們努力吧!為了自己,也為了含辛茹苦的父母…… 

  說句實話,我出身寒門,家庭的貧困磨練了我的意志,造就了我的性格,父母的厚望和師長的關照塑造了我感恩的心,我要把這份感恩化為前進的動力,刻苦勤學、努力奮鬥,對得起我每日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父母和所有關心支持我的人。我相信:我的優異成績和紮實本領便是對他們最好的回報,所以,我努力着,我加倍努力着。 

  在這美好的日子裡,願這大好秋色攜着我最忠誠的話語和祝福送給每一位同學: 

  首先,我祝同學們在學業上努力拚搏、奮起直追,再創佳績;學習如“芝麻開花——節節高”! 

  其次,我想簡述一下對學習的看法。我認為學習要有方法,要饒有興趣的去學,正如孔子所說“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不正強調了“樂學”的重要性嗎?而且,還要多有疑問,遇事多問幾個為什麼,這樣才能透析問題。沒有疑怎麼會有異,沒有異怎麼會透徹的理解知識,不透徹的理解知識能做到舉一反三、靈活運用嗎?宋代思想家朱熹說過:“學習無疑須有疑,有疑定要求無疑;無疑本自有疑始,有疑方能達無疑。” 

  我的班主任劉老師曾說過:“時間是學習的保證.”對!在緊張而又短暫的初中生活中,合理安排並充分利用時間是很有必要的,我們應多把時間用在學習上,哪怕課間少說一句話,多解一道題,甚至多寫一個單詞,這不都是進步嗎?殊不知“積沙成塔,積水成河”呀!曾有這麼一句很耐人尋味的格言:“同樣是一個星期,對於勤奮者來說有七個今天,但對於慵懶者來說有七個明天。”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奮進吧!腳踏實地、只爭朝夕,用勤奮的汗水澆開理想的花朵,用辛勤的勞動換取豐碩的果實,讓知識的海潮隨夢想的船兒日益變高。在新的學年,讓我們揚起新的風帆,努力駛向新的彼岸。我相信:“智慧的大門永遠是想勤奮者敞開的”,那麼,就讓我們用勤奮和努力來叩開這扇知識的大門吧! 

  一路走來,踏平坎坷走到初三,我們腳步鏗鏘,志在四方,風雨直闖; 走到初三,我們敢於去掀起千層浪,踏平萬丈濤;我們牢記師友的熱切期盼,揚緊自己的理想之帆,昂首闊步。我們堅信:我們的明天將會是一片的輝煌燦爛! 

  新的學期,新的起點,新的打算,讓我們一起追求真知,奉獻愛心,實現自我,感受成功和快樂,抓住機遇,再接再厲,在學校這塊熱土上,同心、同行、同德,共同鑄造新的輝煌! 

  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秋季開學典禮發言稿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