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朋友,我就站在你身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我就站在你身旁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地震震垮了學校,震垮了家園,但震不垮我們的中國心! 

  --------題記 

  昨天還是一張張笑臉,迎着清晨的朝暉,在教室里響起朗朗的讀書聲。街道上的人群、車輛來來往往絡繹不絕,整個城市洋溢着幸福快樂的氣息,卻不知黑暗已降臨了這座美麗的城市……也許是青蛙憐憫這座美麗的城市,便帶領着成千上萬的同伴來提示人們,可無知的人類卻不足為奇!還以為是好運,依舊享受着自己的美好生活。 

  5月12日下午兩點四十八分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它使昨天的笑臉變得疲憊;它使繁華的城市變得一片狼藉;它使朗朗的讀書聲變成了孩子的嚎哭聲。在廢墟下,不知埋藏了多少亡靈。活着的人痛哭流涕,死去的人與世長辭,這可真是“存者且偷生,死者長已矣”啊!但是朋友,請不要傷心,我們就站在你的身旁,我們就是你們的親人! 

  地震后,我們和藹可親的總理溫爺爺立刻組織救援隊,發動人民子弟,去解救受困的災民,給災區帶來了希望,點亮了被黑暗吞噬了的四川。地震后,有多少戰士奮不顧身的解救被壓在廢墟底下的人們,留下了多少感人的事迹。 

  在《讀者•系災區》中,有一篇文章最令我感動,裡面有兩個捨己為人的故事。在地震后,因為強烈餘震,傾斜的樓房即將再次倒塌,一位正在施救的戰士,兩眼熬得通紅,兩手磨出血泡,被強行拉了出來。人未救出,他心有不甘,他哭了,淚如雨下,泣不成聲。還有,綿竹市東汽中學譚千秋老師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用血肉之軀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最後四個學生活了下來,這位老師卻與世長辭了。讀到這,我不禁潸然淚下。 

  地震雖然震垮了學校,震垮了家園,但震不垮我們的中國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四川同胞們不用怕。地震無情,人間有愛,全中國人民都力挺你們。沒有原因,也不圖回報。你要問我為什麼,我只能告訴你,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要同風雨,我們要同忍受!加油,四川同胞們!加油,中國!

您正在瀏覽: 朋友,我就站在你身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我就站在你身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