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習慣委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委屈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的天氣能使人覺得分外壓抑,天冷的連呼吸都變得艱難起來。在院子里,保潔員還在不停地打掃着。

  她是個三十上下的阿姨,頭髮是燙過的,但是舊了,黑黝的皮膚,面貌很端正,看得出年輕時的伶俐,然而有些滄桑了。她一天的工作量大得驚人。我總看見她一聲不響地把堆積如山的垃圾一趟趟用大塑料袋裝着搬運到樓下,彎着腰打掃着走廊,清洗着衛生間……沒有一刻的清閑。她幹活很麻利,總是用最短的時間干最多的活,統籌方法在她身上總是被發揮得淋漓盡致。她說著一口土音,很樸實,沒有那些雕琢的語言,憑着她天生的勤勞把不屬於自己的環境變清潔。她對生活的熱愛與打理,超過我們這些受過高等教育、自以為是的人。愛清潔是她的教養、尊嚴和內心錦繡。可是她並不受人尊重,有些人總是不珍惜她的勞動成果,總是把自己的方便、懶惰建立在她的辛勤勞作上。不但不體諒她的辛勞,而且還肆意破壞整潔的環境,當她上前勸阻時,有人還向她投去輕蔑的眼神,有的甚至惡語相加,隨意踐踏着她的自尊。而她總是顯着逆來順受,繼續一絲不苟地工作着……

  我常常在想,為什麼21世紀的現代人會在華麗的外殼下藏着一顆如此冷酷、自私、麻木的心,他們有什麼權利不尊敬這樣一個勤勞的女人,我多麼希望人與人之間能多一點關愛和幫助,少一點冷酷和嫉妒,然而事實卻總是大相徑庭。也許是上帝的不公平、也許是命運捉弄人,她沒有機會受到良好的教育,施展自己的才華。但世界是個大家庭,什麼工作都需要有人去做,不可能所有人都站在台前,頭上有着閃耀的光環,幕後同樣也重要和偉大呀。她用自己的雙手努力工作賺得屬於自己的薪水又有什麼錯,她也有愛她的丈夫,孝敬她的子女,要是她的親人看見她受到委屈該會是多麼心痛啊。

  不久前,相似的一幕又發生了,當我上前安慰她時,她卻對我笑了笑,平靜地說了聲:“習慣了。”簡簡單單的三個字,卻使我的心很沉重……委屈就是人心中最沉重的痛楚,也許它會是一件小事,但卻會深深傷害到你,使你有種想哭的感覺。它是說不出口的,也是講不明的,它是內心深處的一種苦,如果你不想承受而一吐為快,那時你就會發現有時傾聽者並不會與你產生共鳴,並不能真正感受的你心底的痛,甚至會一笑置之。那時,你會感覺失望到極點,也會給你帶來更大的傷害。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委屈,自己的痛,但我們要用積極向上的人生觀去對待,要用一顆堅強的心去品味,它是一種人生體驗,因為有了它人生才會豐富多彩,生命才會豐盈。只有我們習慣委屈,才會變得更加成熟,也只有成熟了,我們才能笑看人生。

您正在瀏覽: 習慣委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委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