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貓貓心事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貓心事_2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果凍是我養的第一隻貓,當年鄰居搬家時把它丟給了我,它一點兒也不認生,靜靜地瞥瞥我就在沙發上睡下了,連聲招呼都沒打。 

  果凍是很純種的波斯貓,藍紫色眸子如水晶石般,耳朵無時無刻不支棱着,通體白毛,肉嘟嘟的,遠遠望去很像我吃過的“喜之郎”果凍,於是我們一家便“果凍果凍”地叫開了。 

  果凍不喜歡撒嬌,甚至讓人覺得有點畏懼,它像一位雍容的女王,吃飽了就睡,在我印象中它連叫都沒叫過,餓了不叫,被人踩着尾巴也不叫,爸爸心情不好時踢它還是不叫。我當時很擔心它是否是只啞巴貓,就嘗試着用毛線去挑逗它,孰料它看都沒看一眼,晃着身子走到陽台上出神地頂事着遠方一幢幢高聳入雲的大樓。 

  第四天,果凍開始絕食,新鮮的沙丁魚、烤腸堆滿了它的小窩。它一直把頭蒙在肚皮里,看都不看一眼,長長的毛蓋住了它的臉。 

  媽說果凍該不會是想家了吧。 

  爸說貓又不是人哪有那麼多情感。說著就沒好氣地去擰果凍耳朵:就知道吃就知道睡,你到底是貓還是豬哪? 

  果凍之後就真的一直沒有吃東西,水也沒喝一口,吃的喝的長時間堆在一起,發出一股噁心的霉味,但是它卻毫不在意,依舊一聲不吭地蜷在那裡。 

  終於有一天我忍不住了,對爸媽說果凍它沒事吧? 

  不會有事。爸說。貓命大。 

  說歸說,他還是去碰了碰果凍,忽然爸“疑”了一聲,拽着果凍頸圈的毛將其提起,說,果凍不行了。 

  什麼?!我和媽媽驚叫。 

  果凍的確死了,也不知是餓死渴死亦或被霉味熏死,總之它是死了,一點徵兆也沒有,像它來時那樣。 

  扔果凍小窩時我發現上面有一灘水痕,淡淡的。我突發其想:這該不會是果凍的眼淚吧? 

  爸在一旁潑了我一盆冷水:什麼有眼淚不眼淚,我看八成又是它隨地大小便了。 

  果凍與我們沒建立太多感情,所以我們一家很快就把它從記憶中淡出,直至阿楓的出現。 

  

  二、阿楓 

  阿楓是我養的第二隻貓,是只黃白相間的花貓。那天媽媽買菜回來,它也就屁顛屁顛地跟進了我家,很果凍一樣旁若無人,但它會撒嬌,這是果凍所不具備的本領。 

  我喊它阿楓,爸媽則叫它“喂”,他們似乎不是很喜歡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阿楓經常圍着我轉,喵嗚喵嗚地叫,有時會在我寫作業時跳上我的桌子,輕輕地咬咬我的指頭,然後開心地叫上兩聲,跑會它的小窩,舒舒服服地躺下,喉嚨里發出一連串的咕嚕聲。 

  後來阿楓開始夜不歸宿,偶爾回來一趟身上也是髒兮兮的。媽說它估計是談女朋友了,爸就說憑它也能談? 

  不知怎的我的心頭漫過了一絲淡淡的哀愁,那是一種被朋友遺棄后所產生的無法言表的孤獨。阿楓的確沒有以前那麼愛撒嬌了,給它的魚也總是被它叼起然後跑得無影無蹤。“有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可阿楓畢竟只是只貓,爸也說過貓怎麼可能有那麼多人的情感。 

  不過大約過了一個星期後阿楓安靜了下來,不再頻繁地出門,總是很懶散地躺在窩裡曬太陽,去摸它它也只是輕輕叫聲喵,也不去咬挑逗它的手指頭。 

  我問媽,阿楓它是怎麼了? 

  媽說,估計是失戀了。 

  爸頭一次沒有插話。 

  但阿楓在沉默了兩天後再次活躍起來,翻箱倒櫃,我門想去捉它,卻被它靈敏地避開了。 

  這貓瘋了!爸說。 

  阿楓的確是瘋了,它喵喵建交着,忽然衝出門,毫無頭緒地亂跑,我站在樓梯上,看見它衝到了馬路上,然後被一輛飛馳而過的摩托車帶下,接着,摩托車很快消失。 

  我們一家都沒敢去拾撿那血肉模糊的試題,最後它被清潔工人掃入了垃圾車。 

  我忽然想起了果凍,鼻子酸酸的。 

  

  三、棗棗 

  棗棗是我10歲生日時奶奶送我的禮物,它是一隻通體黑得發亮的黑貓,除了牙齒,身上找不到一絲不黑的地方。 

  當時媽媽看到這隻貓后微微皺了皺眉,略帶責備地說媽您送什麼顏色的不好偏送黑色,您又不是不知道黑貓是不祥的象徵! 

  奶奶呵呵笑着:黑色精神,黑貓命大着呢!什麼祥不祥,瞎扯瞎扯。 

  我沒參與他們的談話,只是歡天喜地地摟着這隻剛斷奶不久的小貓,說:叫棗棗吧,又脆又香,多好! 

  棗棗便在我家定居了下來,它是一隻不甘於寂寞的貓,無時無刻都要人陪伴,包括晚上睡覺時它都要鑽進我的被窩,轉上幾圈,然後以它認為是最舒服的方式睡下。有時看着它酣睡的模樣,心中感慨萬千:棗棗也還只是個孩子呢,這麼小就沒了媽,真可憐!這麼想着不禁就更憐愛它了。 

  棗棗一點也不挑食,但凡貓能吃的東西它都吃,有時候被奶糖粘住了牙,它便用兩隻小爪子不停地撲騰、翻轉,像一團絨線在地上滾動。 

  我必須承認棗棗是我養過的最好的一隻貓,它會撒嬌但絕不過分,它不挑食,它不會相像果凍那樣留給你一個孤傲的背影。它的喜怒哀樂都體現在形體之上,幽幽的綠色眸子里澄澈地倒印着這個世界。它還小,世上的塵埃還未能遮住它明亮的雙眼。 

  棗棗陪我度過了兩個春秋,也並未見它給我家帶來多大的災難,正當爸媽常識去和它溝通時,忽然傳來了搬家這個訊息。搬家對於爸媽來說是喜訊,但對我來說無疑是當頭一棒。 

  新家裡不可以養任何動物。媽說。否則太髒了! 

  我懇求着:棗棗不髒的,它很乖。真的,它絕對不會隨地大小便的。 

  可是媽這次似乎是鐵了心:不行!說什麼也不可以!動物畢竟還是動物,阿楓本來很好後來不也是瘋了嗎? 

  加上爸爸的助陣,我只得含淚敲響鄰居家的門,什麼也沒說,把棗棗往地上一放,轉身回了小屋,只聽得爸爸在門外說:老王啊這不是要搬家嗎這貓就麻煩你了…… 

  我躲在被子里哭地上氣不接下起,兩年了,我已經把棗棗當成親兄妹了,現在突然要分別,真的很讓人接受。不知怎的我想到了果凍那雙哀怨的眼睛,鼻子更加發酸了。 

  第二天早上爸媽過來敲我的門:瞬瞬起來吃飯了!吃完飯就要搬傢具了! 

  我沒回答,只是睜着沉重的雙眼盯着天花板。 

  我聽見媽媽在外邊說這孩子怎麼了不就是一隻貓嘛。 

  爸說不過棗棗這貓送人是怪可惜的,和孩子感情那麼深,昨天老王從我手裡接過它時我看它好象在哭。 

  哭?媽說。你老眼昏花了吧你。 

  爸又說:真的。而且它那時很安靜,就想當年果凍來我們家時一樣…… 

  外面忽然安靜了下來。

  後記: 

  我不知道棗棗現在怎麼樣了,也許和果凍一樣因思念鬱鬱而終,也可能同阿楓一樣結交了新的朋友,總之,果凍、阿楓還有棗棗,它們將永遠成為我心靈深處最深刻的懷念。

您正在瀏覽: 貓貓心事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貓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