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捍衛正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捍衛正義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捍衛正義 標籤:正義作文 捍衛作文

請記住:

  捍衛正義

  當犯罪的陰影向我們襲來時,法律就是我們保護傘,無論貧窮還是貴賤,它都一視同仁,公平公正。它形如我們數學中的平行線,絕不偏向任何一邊。因為法律的存在,讓每個公民嚴格要求自己,盡自己的義務。

  5月13日 ,我校召開了法制警示宣傳教育大會。站在操場上,看着警察押着的犯人,都低着頭,不語。在公安人員的講解下,我才明白,原來我們都是同齡人,有的甚至比我還小。原來應和我們一樣在教室里快樂地學習,在草地里自由地奔跑、嬉戲。但今昔面對的卻是冰冷的枷鎖還有無情的監獄。我們要對他們抱有同情心嗎?不,這是他們挑戰法律而種下的苦果,他們在褻瀆法律的那一刻,可曾想過害了多少人。我能想象到那一幅讓人痛苦無淚的畫面——受害人本應和父母他們快樂地生活在一起,得到家人的呵護,本應弘毅自強,奮鬥未來。但由於這突如其來的一切,自己的生命財產受到嚴重威脅,身心遭到極力摧殘。心中從此埋下的陰影而失去了常人應有的幸福。無辜的人為何遭受如此悲慘的命運。站在這個角度,那些侵犯他人的人怎能值得我們同情。

  法律是正義的化身,是維護社會的有力武器,它是我們心中的泰山,永遠毅力不倒!在受害人孤立無援的時候,是法律幫助了他們,讓他們有膽量為自己討回公道,將逍遙法外的惡人繩之以法……

  再次回望主席台上的囚犯,他們都那麼默契地低着頭,是不是已經悔悟自己犯下的錯,看着他們,我們更應該要反省一下自己,他們其實就是自己的一個反面鏡子。他們之所以走上這條犯罪的道路,是因為他們沒有重視法律,無視法律的存在。在當今社會,許多人都還沒有樹立法律意識,其中不也包括我們嗎?我們從來都不去關注社會,了解法律,對法律的認識只能說是雞毛蒜皮,輕視法律的我們可曾想過今天這個以法為先的社會如何立足。法律捍衛的是正義,是公平,我們要學法,懂法,守法,學會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相信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我的視線再次被拉回到了主席台,聽着警察的發言,不由得讓人深思,他們在宣傳法律意識,但何嘗不是在詮釋我們生活的真諦?

  讓我們宣言:樹立法律意識,在心中築起法律的堤壩,用法律來捍衛正義。

請記住:

您正在瀏覽: 捍衛正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捍衛正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