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思考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考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之所以有人技高一籌,是因為他們會冷靜地思考,混亂的思考如同夏日裡的風暴,把一切吹的亂七八糟。

  熱情固然是好的,過度的激動只能叫頭腦發熱。智者告訴我們:鎮定能從危難中獲得救贖。

  東漢末年,袁紹以保護聖駕為名,討伐曹操,進攻白馬。白馬是曹操的戰略要地,十分重要,曹操毫不慌亂,率兵攻打袁紹的老窩-鄴城。袁紹聽后氣急敗壞,連忙帶兵增援。曹操探知如此,掉轉方向,進軍白馬,圍攻白馬城的袁軍還未弄清怎麼一回事,就被氣勢洶洶的曹軍殺了個大敗,落荒而逃。

  曹操勝於了冷靜,袁紹敗於慌亂,歷史告訴我沉着冷靜是勝利的天平傾斜的砝碼。

  子曰:學而不思則罔,這說明學習是從思考開始的,我不會去思考那些花木蘭姓不姓花一類無關痛癢的問題,我有時思考簡單與複雜,人的結構複雜,人性也就複雜,細菌結構簡單,生活也簡單,思考哲學、思考數學、思考物理,小而言之,思考為解題帶來思路;大而言之,思考使我更會思考。

  魯迅先生說:“人類急需一場思想的拯救。”現在的人們何嘗不需要?大家忙於快節奏的生活,即使是腦力勞動者,也只思考與自己職業相關的事物,說到底,就是賺錢——生活——賺錢。大家都忙於生活,沒有多少人能真正靜下來思考。偶有兩種人能做到,一種是日暮西山的老者,一種是初春新芽似的嬰兒。而前者只顧回首一生,後者什麼也不懂。一個國家經濟再雄厚,科技再發達,都少不了偉大思想的牽引。這種思想是經過思考才得出來的,可不是心血來潮。

  不思考,就沒有思想,沒有思想,就沒有智慧。即使是騙子的伎倆,也是仔細琢磨出來的東西,要不怎麼騙人呢?可見,只有經過思考,才能有創造。思考是一切的根本,也是個人成功的跟本。

  現代人忙於工作,勤於娛樂,卻越娛越不樂。靜下心來思考,才能獲得真正的娛樂,心中想快樂,快樂才會到來。

  每個人都需要快樂,所以要靜下來思考,我也不例外,我要實現夢想,就要思考,因此,我的生活要冷靜的思考。

您正在瀏覽: 思考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考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