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思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總是需要很多思考。思考不僅能幫助人們認識到自己的缺點,不斷完善自己,還能讓我們發現很多生活中鮮為人知的真理。愛思考的人,往往更容易獲得成功或者成功的機會。因為他們能從多個角度看待事物,從而考慮問題更加全面,做起事來,方向也更明確。而忽略思考的人,對待事物總是很隨意,容易受習慣和個人性格趨向的影響,不能進行正確的判斷。導致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或損失。

  總之,思考對每個人來說,都在其人生道路上起着關鍵作用。它甚至影響到你的前途和命運。它是成功者必備的"武器",是失敗者不能成功的原因。

  只有懂得思考,才能在原來的基礎上得到提升和發展。假如你的思想永遠停留在一個階段,那麼,你生命只不過在無休止的重複某個過程。完全沒有必要把它繼續下去。

  曾經有這樣一件小事--比爾?蓋茨在很小的時候,總喜歡把自己關在房間里,長時間不出來。於是,他的母親問他:"比爾,你為什麼總喜歡一個人呆在房間里?"比爾?蓋茨回答道:"我在思考,難道你們不思考嗎?"雖然不能說比爾?蓋茨的成功完全是因為他勤于思考,但在他具備實力的同時,若從不思考,也不會有今天的微軟公司。

  再有,近代文學大豪魯迅先生,被公認為是最有"深度"的作家。倒不是因為他那撇濃密的"一"字胡,而是因為他善於思考。魯迅寫作的素材,大多由他的幻想演變而來,而幻想,則是一種更高境界的,脫俗的思考。他在尋找靈感的時候,總喜歡點燃一隻煙,在煙霧中捕捉情節。這一點,倒是跟柯楠?道爾小說中的福爾摩斯很像,不同的是福爾摩斯是在尋找兇手。

  其實,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就在與人會思考。所以,人們才能不斷改變自己的生活、環境和地位。沒有思考,就不會有探求新事物的慾望,就不會有發明創造,就不會有人類的演變和時代的進步。

您正在瀏覽: 思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