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將考試進行到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考試進行到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將考試進行到底??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說,我們都有十足的理由認真貫徹這一偉大政策。

  首先,考試是極有淵源的。據史料記載,隋朝老祖宗時就有了科舉制度。從院試開始,再經過鄉試,會試,殿試,層層篩選,網絡天下才。從此,科舉制度就有了它1300多歲的壽命。唐太宗李世民曾用“如魚得水”四個字形容考試的好處。可見這考試是極其有利的。而眾學子呢?自然是要十年寒窗苦讀了。“書中字有顏如玉,書中自由黃金屋。”為權利,名譽,地位,不惜蓬勃少年讀成白髮老翁,也是無怨無悔。一旦金榜題名便“鹹魚翻身”了。可見考試自古便具有強大的誘惑力,自古人民便堅信,一定要“將考試進行到底”!

  科技在發展,社會在進步,古時當然不能與現今的考試相提並論。但細思之下,好象又有許多相似之處。

  其實,考試是很簡單的事情。只要平時煉好“基本功”。上課,準備一個好記性,幾下老師夠下的重點難點烤電就行。記住!上課可不能搞小動作或是冒雜音,要與老師的思路一制,老師講的要一個字不落地存在腦袋裡。消不消化沒關係,只要能應付考試就行??這可是要考好的最佳辦法。複習,有老師的標準答案,學生不必殫精竭慮地去思考,動腦筋簡直太愚蠢了,正確率還不一定高。《教輔》上的思路一大堆,照着做就萬事大吉了,不要再獨樹一幟地來什麼新思路新解法,考試的分數可是憑着標準答案來給的。老師高興,家長開心,自己也便前途無量了。

  要注意一點的是,不要別具一格當異類。什麼“多才多藝的複合型人才”,什麼有創新思維的“新人類”,什麼“一技之長”,統統打垮!有那些“不務正業”的時間,還不如多背兩個單詞,多練幾道題,考試還可以多得幾分。要得高分,就得“全面發展”。語數外物化政史地生,一樣都不能落下。如果你對物理極為感興趣且又擅長此科,要想進高等學府深造,總分上不去,你就是愛因斯坦也白搭!不信,你試試沒有高分,誰人要你?

  眾所周知,我國地大物博,人口眾多。也許真的是精英匯萃,所以,為了選拔更優秀的人才,為了爭當更優秀的人才,我們必須要以考試的名義,以考試的形式,讓自己脫穎而出,所以,我堅決擁護:將考試進行到底!

  為考試歡呼吧!一月一大考,三天一小考,如今我們已煉就一副“銅頭鐵臂”!

  再次呼籲??將考試進行到底!

您正在瀏覽: 將考試進行到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考試進行到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