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庭模擬考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模擬考試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媽媽要去參加普通話考試,聽媽媽說,普通話考試可難了,發音稍有不準就要扣分。於是,家裡總能聽到媽媽練習普通話的聲音。我呢,成了義務小助手,一聽到不標準的音,就立即給她指出來。

  周六的晚上,我們一家人吃過晚飯,媽媽提議設個家庭模擬考場,讓我和爸爸當考官,讓她感受一下考場的嚴肅氣氛。我們一致同意。

  一切準備就緒后,考試開始了,我和爸爸在桌子一端正襟危坐,我手裡還拿了紙和筆。媽媽呢,坐在桌子另一端,表情很輕鬆。爸爸鄭重其事地遞過一張紙,上面有單音節詞100個和雙音節詞50個,“請你讀一下這些字。”

  媽媽接過後,不慌不忙逐個兒地念起來:“尊、砍……”字音、字調基本標準。看她的樣子,好象胸有成竹。我呢,可是一個重要角色,我拿了一支筆,豎著耳朵聽,把有問題的地方記下來。看着媽媽認真的樣子,我和爸爸忍不住想笑。

  接下去是朗讀一篇文章,媽媽抽到的文章題目是《愛痕》,這是一篇關於母親的文章。媽媽清了清嗓子,用親切、流暢的口吻朗讀起來。媽媽讀得聲情並茂,我和爸爸似乎被文章中的母愛給感動了,聽得很專註,我差點忘了應該扣分。讀完了,媽媽抬起頭,急切地問:“怎麼樣?有什麼問題?”“現在不要問!這是考場,嚴肅點!”我一本正經地說“哦”,媽媽只好又端坐好,等待我們的命令。

  對媽媽來說,最後的說話考試是個考驗。她要面對我們,圍繞一個中心即興發揮說話3分鐘,雖然媽媽也經過充分準備,但在我和爸爸這兩個“大考官”前,還是有些緊張,有幾句話說得不夠流暢,有些字吐字含糊。好在我邊聽邊記,待會兒告訴媽媽。

  全部考試結束了,我們三人同時大笑起來。願工夫不負有心人,在真正的考試中,媽媽也能順利過關!

您正在瀏覽: 家庭模擬考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模擬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