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打開一扇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一扇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真的有一種忽如一夜冬風來的感覺,倏地一下,我的世界灰暗了下來,周圍的環境像極了一幅基調凝重的水墨畫把我壓抑進小橋流水中訴不盡的纏綿與哀愁。怔怔地坐在緊閉的窗邊,看着穿行在厚重雲層里微弱的陽光下忽明忽暗的小天地,窗外的風掠過,窗框有輕微碰撞的聲音。此刻,窗旁的我依舊是我,窗外卻物非人也非,我有種想打開一扇窗的衝動,在臨近結束的年末,鄭重的作別往事,整理好將要向別處開去的心情。

  如今,打開着的一扇窗前今年春天的景象是什麼樣的?那個時候,正是初二下學期開學,剛走進2010年的大門的我,初中生活也已經過半了。也許,當時我心中也還存留着對初一生活的懷念,但也僅僅是一瞬。之後,仍舊是無壓力的玩鬧,心中有一個聲音,告訴我:時間還早,黑暗還未來臨,青春的山崗上,還有着最後一筆的激情。春天的暖暖的風拂過大地,放學回家的路上,細小的嫩芽從我頭頂上的枯樹枝上悄然冒出,空氣里飄蕩着清新泥土的香味,窗子也都擺脫了禁錮,我打開它們,讓它們和我一樣,享受下我初中生涯的最後一個安樂的春天。

  那麼,今年夏天的窗外,我想我在追被升入初三前的期末考試。夏天讓我不自覺的煩躁起來,不僅僅是因為暫時停止流動的空氣,更重要的是,這個季節提醒我,大我們一歲的初三學生們的中考開始了,我想:真的就只剩一年了?是啊,我極力想避開的終究還是來了。整日不停聒噪的產在那棵已經枝葉繁密的樹上喚醒我。我家的窗子在那時,夜夜未關,我期盼着涼風前來安撫我的情緒,可它卻遲遲不來。

  窗外的秋天剛剛離我而去。我又開始了一個名為“初三”的新學期,我忐忑、不安卻又期待欣喜。我在大大小小的作文里一遍遍在提初三了。是啊,當它到來時我想我並不是驚訝的,而是像偶遇老朋友時相視一笑,絕非是邂逅。秋風蕭瑟,枯葉像蝶舞着不舍和落寞飄過我眼前,我把那扇窗關緊了一些,為了最後而努力。

  而在此時此刻的初冬,我的窗雖然關着,但我仍想打開它,回味着即將逝去的一年裡的人和事以及我那不斷起伏的心情,做好準備迎接新的開始,也要努力着直到結束!

  吳中四中初三:朱敏琦

您正在瀏覽: 打開一扇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