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打開一扇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一扇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朋友: 

  當那一朵憂傷之花開在你安靜的臉龐上,當凄婉的笛聲迴響在你朦朧的意識中,當濃黑的夜色掩蓋了你單薄的身影時……我似乎聽到你那心靈的窗戶在悄悄關閉的聲響。 

  你空洞的眼神,孤獨的姿態都在告訴我,你關了那一扇窗。 

  你說,你喜歡上了那些憂傷的文字,用那憂傷的文字來描述整個世界,讓世界都像文字那樣現實。你告訴我,生活只是一個不公平且不可逆轉的命題,每一次努力都不一定會有收穫。你告訴我,你一直都在努力地練習微笑,而最終卻被自己虛假的笑容所打敗。你告訴我,你一直都在努力地交際,而最終不是被所謂的朋友的幾聲抱怨所擊敗,就是被他們的疏遠所擊垮。你告訴我,你一直都在努力地去愛這個世界,而最終卻被世界所包容的醜陋擊潰。你告訴我,你一直都在努力不讓心靈之窗關閉,而最終你還是聽到了它關閉的響聲。你欷?[着,你迷茫着,你的天空只剩下旋轉的蒼白,五彩繽紛的陽光早已揮毫之中慢慢逝去。 

  聽着,聽着,我看見了一個模糊的軌跡,從憂傷,到怨恨,然後再到自閉……我不知道軌跡的終端是什麼,也不想知道。我只想告訴你,一個人快樂的前提,是他要有勇氣打開一扇窗,讓那一米陽光蕩滌心胸。同時,我也看見了快樂如一串串肥皂泡蕩漾在你的眼前,但它卻被你緊閉的窗逐個碰破。 

  所謂微笑,不是機械地挪動你的面部肌肉,而是要學會坦然地面對厄運,學習積極地看待人生,努力地改變你的心態,調節你的心情。打開你心靈的窗口,學會凡事都往好處想。這樣,陽光就會流進你的心裡,驅走黑暗。所謂友誼,就是一起走過歡樂,一起淌過淚水,互相信任。打開你心靈的窗口,真誠地互訴心曲,不要去想太多,不要為太多巧合而過度哀傷。這樣陽光就會流進你的心裡,驅走孤獨。所謂愛世界,不是只知道拿世間的斑點來說三道四,而是要知道世間有着更多溫暖、尊嚴、信任、堅強。打開你心靈的窗口,好好地去愛世界,去學會生活。這樣陽光就會流進你的心裡,驅走迷茫。 

  悲傷構不成生活的主題,打開你的那一扇窗,也許你看到的將不是“綠肥紅瘦”的情景,而是“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風景。打開你的那一扇窗,也許你感受到不是“凄凄慘慘戚戚”的戚苦愁思,而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愜意心境。打開窗子吧,讓絢麗的花朵裝飾你的笑容,讓悠揚的音樂唱響在你的心胸。打開窗子吧,讓燦爛的陽光洗滌你的心靈,讓歡樂的泡泡永遠蕩漾在你的心中。 

  另一個你 

  2011年2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打開一扇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一扇窗 暫無評論